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洪庄镇五项措施切实做好村两委换届前期工作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6-08-26 16:04:54

今年以来,为确保村级党组织集中换届工作顺利进行,洪庄镇超前谋划,采取五项措施,自觉做好村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

做好村情调研。抽调人员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换届领导小组和以党委副书记为组长的村情调研小组,由各驻村干部做向导,对全镇13个行政村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调查摸底活动,摸清村情选情,收集到各类意见13条,提出问题解决办法15条,为做好村两委换届、党委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坚持领导约谈制。由党委副书记和组织委员对各村干部每月进行逐一约谈,围绕班子现状、村庄稳定和党员群众思想动态等事项,了解村内动向,对存在矛盾和影响换届问题的村两委提出整改措施,限期落实到位,为村两委换届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强化矛盾排查调处。成立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每周召开一次维稳工作例会,深入分析、研究并解决换届选举前突出问题。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重点解决和妥善处理好长期难以解决的各种矛盾纠纷。

加大后备干部培养。根据县委组织部关于实施农村青年骨干千人计划的要求,通过三荐两考方式确定了42名村级后备干部,并通过交任务、压担子将12名后备干部调整充实到村不同工作岗位上,促其早日成熟、成长。

抓好培训提高素质。加强对各村及相关工作人员培训、指导力度,发挥各村离任村干部的作用,与现任村班子交流换届成功经验,使各村干部和每个工作人员对选举的整个操作程序和注意事项做到心中有数、任务明确,确保实际选举过程中不违规。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