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县委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召开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6-08-01 08:42:45

县委中心组2.jpg

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总体安排,730日,县委书记朱国兵围绕“学习系列讲话,提高‘四个意识’”主题,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县长高美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分为专题辅导和研讨交流两个阶段进行。在专题辅导阶段,我县邀请中央党校全国党校教师进修学院执行院长曹普,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专题辅导报告会。曹普从中央战略全局的高度,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别是增强“四种意识”,做了全面而深刻的阐释。整个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务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就做好学习贯彻工作,朱国兵强调,要深刻领会内涵,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报告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思考,充分认识增强“四个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从严管党治党,各单位党(工)委(党组)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两个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党性教育贯穿于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全过程,专题部署研究,认真学习讨论,落实执行到位,真正把纪律严起来、规矩立起来,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学以促成;要加快推动发展。县委十二次党代会刚结束,各项工作任务已经明确,各单位党(工)委(党组)要把学习成果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东海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积极抢抓“一带一路”、沿海开发、沿东陇海线经济带建设等多重叠加机遇,扎实推进撤县设市、招商引资、“一中心一基地”建设等重点工作,着力在“夯实产业基础、深化改革开放、推进城乡统筹、建设生态文明、增进民生福祉”5个方面实现新提升,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东海。

县委中心组.jpg

在研讨交流阶段,县领导谢翠竹、苏卫哲、徐冰、冯小宏、李锋分别围绕“学习系列讲话,提高‘四个意识’”主题和专题辅导报告会,结合自身经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认识和体会。

朱国兵指出,今年129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次公开把“四个意识”作为一个有机整体提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方面经验进行的系统概括。提高“四个意识”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根本要求,也是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必修课,对于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就强化“四个意识”,朱国兵强调,要进一步夯实思想基础,把强化“四个意识”作为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按照已制定的“两学一做”个人学习计划,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笃学力行,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进一步推动事业发展;“四个意识”有没有得到强化,最终要体现在推动中心工作、促进事业发展上。要紧紧围绕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点工作等30项“三重”工作,在项目推进、招商引资等中心工作上冲在前面、攻坚克难,切实把工作压力传导下去,把发展责任压实压紧,真正做到用行动担当、为发展尽责。要强力推进民生实事、信访案件化解等工作;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以“四专一争”规定动作为重点,扎实开展“亮牌示范争先锋”、“爱岗敬业作表率”、“领导干部立家规、共产党员正家风”、“顾大局、促发展、惠民生”等系列活动,抓好学习教育问题整改工作,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创业模范、发展先锋作用,助推全县发展。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