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阔步前行—热烈祝贺县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6-07-21 17:37:03

盛世兴伟业,盛会展宏图。2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东海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中国共产党东海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踏上“十三五”发展新征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主要成就和经验启示,研究确定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这必将激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斗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东海提供动力支撑。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今后五年,我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常态,“四个全面”布局的确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稳步推进,“一带一路”、沿海开发和沿东陇海线经济带建设等战略的深入实施,徐连客专建设迎来的“高铁时代”,为实现东海新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和广阔空间。面临今后五年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东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目标,围绕“世界水晶之都、生态宜居福地”的总定位,我们要准确把握宏观经济大势,积极适应新常态,牢牢把握新机遇,主动应对新挑战,扬优展长,奋力把东海的各项事业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决胜全面小康,必须做好产业文章。实施“产业强县”战略,培育大产业、大园区、大企业,构建极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提高硅产业发展层次,打造“一中心一基地”,建设全国有影响的硅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中国重要的硅材料生产基地,将硅工业培育成千亿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擦亮“世界水晶之都”品牌。积极发展现代农业,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大力推动创新驱动,着力发展创新型经济、建设创新型城市,使创新成为发展的主要驱动力。

决胜全面小康,必须做好改革文章。致力添动力、增活力、挖潜力,充分释放发展动能,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实现新提升。发挥改革先发效应,不等不靠、先行先试、走在前列,更加注重发挥改革带来的效益,创造更多典型案例和鲜活经验,尽快释放制度创新红利,打造新的改革品牌。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和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以发展开放型经济为核心,努力构筑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新格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主要抓手,努力实现招商体量和质态的双跃升。

决胜全面小康,必须做好城乡文章。以城市为龙头、以镇村为节点、以基础设施为纽带,加快撤县设市步伐,建设区域性次中心城市。旗帜鲜明地继续开展“五城同创”,加快“智慧东海”建设,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和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以徐连客专建设为契机,加快形成新兴的“高铁商圈”,做到建好一条高铁,崛起一片宜居宜业新城。构建现代城镇体系,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

决胜全面小康,必须做好生态文章。坚持生态立县,加快推进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建设,促进“生态、生活、生产”和谐发展,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始终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加强环境保护力度,实施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

决胜全面小康,必须做好民生文章。把提高群众生活品质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始终,切实做到补短板、保基本、兜底线。通过拓宽就业、创业、投资、社保和帮扶“五大”增收渠道,高度关注农民、低收入人口和弱势群体的增收,努力缩小社会收入差距。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扩大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五大基本保险”覆盖面。扎实推进扶贫开发,聚焦石梁河库区连片开发,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201910万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实现稳定脱贫,36个经济薄弱村达到新“八有”目标。

决胜全面小康,圆满完成“十三五”各项任务,关键在于加强党的建设。我们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统筹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为东海加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全县上下要自觉肩负起这一时代重任,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在加快发展的征程中更加奋发有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东海而努力奋斗!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