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朱国兵参加石梁河镇代表团讨论时强调抓住产业发展关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6-07-19 21:37:12

书记讨论.jpg

19日下午,县委书记朱国兵参加了石梁河镇代表团的讨论。在听取代表们的讨论后,朱国兵强调,“十三五”期间,石梁河镇要抓住产业发展这个关键,把北区工业经济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这两篇文章做大做强,把扶贫开发工作做深做透,圆满完成党代会提出各项目标任务。副县长章荣刚参加讨论。

当日,嘉臣国际大酒店四楼致远厅内,代表们认真讨论县委书记朱国兵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赵广东在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石梁河镇党委书记支跃兵说,县委工作报告主题突出,实事求是,总结出我县“十二五”期间发展的亮点,对“十三五”全县的发展明确了奋斗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石梁河镇将结合自身的发展情况,在北区发展建设上,要围绕报告中提出的推进五金机械产业集聚的定位,加大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在现代农业发展上,要借助葡之源基地的建设,来示范引领群众改变传统的种植,不断追求技术和品种上的更新;在三产发展方面,要推动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丰富石梁河“一日游”的内涵和档次;在扶贫开发上,要在资产经营、土地利用等方面寻求新突破,确保完成近9000名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实现稳定脱贫;在镇区发展上,将不断拓宽发展半径,通过商业开发来聚集人气。

石梁河村支部书记薛明刚说,县委工作报告让人很受鼓舞,“十三五”期间,希望县委能加大对该村在产业结构调整方面给予基础设施的扶持,在村党组织建设方面还将继续加强。胜泉村党支部书记陶磊说,希望县委在葡萄产业技术支持方面,能从老百姓通俗易懂的方面着手,走“实训+基地”的培训新路。同时,陶磊也表示,围绕报告,在全村葡萄产业发展过程中,将好好研究下一步发展方向,争取早日走出一条现代化种植新路子。树墩村支部书记王学济说,“十二五”期间,在县各级领导和部门的扶持下,村集体经济逐渐好转。“十三五”期间,将围绕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不断加大村集体经济收入,着力改善村容村貌。南辰村支部书记周振仕说,听了朱书记的报告很受鼓舞。该村将继续加大“避险解困”项目的推进力度,希望县级层面就基础设施方面给予政策倾斜。石梁河第一中心小学校长藏传强说,听了报告,对未来教育事业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县委在“十三五”期间能加大教师住宿条件的改善,让他们安居乐业。

朱国兵边听取代表们的讨论,边认真做着笔记。在大家讨论结束后,朱国兵指出,石梁河镇要做大做优镇区规模,不断完善镇区功能,多做一些产业,把人气聚集起来;要不断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围绕葡萄、晚秋黄梨等产业,提高农户种植的层次和档次,研究好的种植经验,进行推广;要搞好扶贫开发工作,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2019年完成脱贫任务。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