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1日 星期四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朱国兵走访慰问困难党员为基层上党课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6-07-01 19:30:22

朱书记慰问.jpg

71日是建党节,当天下午,县委书记朱国兵赴石梁河镇石梁河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并为基层党员干部上党课。副县长章荣刚参加活动。

朱国兵首先来到建国前老党员谢方树家,一进家门,朱国兵就握着老党员的手,询问老人身体及家庭生活情况。朱国兵说,“今天是建党节,是党的生日,我代表县委县政府来看望你,感谢你长期以来对党的贡献。”谢方树是建国前老党员,今年89岁,育有21女,子女家庭情况较差,现和妻子单独生活,无劳动能力,家庭困难。朱国兵叮嘱地方同志要时刻关心老人的生活,确保他能够安度晚年。

随后,朱国兵看望困难党员刘学英,刘学英丈夫、女儿去世,本人年老体弱,无劳动能力,长期卧床,靠女婿照顾,家庭困难。慰问中,朱国兵要求地方政府一定要把困难党员的冷暖记在心上,常到他们家中看看,采取切实有效的帮扶措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书记讲党课.jpg

 

 

在随后召开的基层党员干部座谈会上,朱国兵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思考和体会,为该镇基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朱国兵指出,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十分重视对党员的教育。今年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让每一个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做一名合格党员,增强党员理想信念。每一名党员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更好地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强国努力奋斗。

朱国兵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遵从党章、遵守党规,着力解决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画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要加强政治意识,让自己的言行自觉地与中央保持一致,贯彻落实好中央的大政方针,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群众,为中国梦努力奋斗。要严明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员干部不仅要遵守法律,还应该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从政治、组织、工作、生活、廉洁、群众六大纪律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要锤炼高尚人格,注重道德修养,不断修身养性,加强党性修养,在群众中树立良好榜样。要营造好家风,将家庭成员动员起来,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要甘于奉献、勇于作为担当,党员干部要把地方经济发展放在心头,带领大家认真谋划苦干,让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改善。

朱国兵强调,要加强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工作,镇党委和村支两委要带领大家参与学习,通过学习提高自身修养,为地方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要加强农村党员的管理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及时补充新鲜血液,让党的队伍更好发挥作用。要加强党的基础工作,时常召集党员参加党组织活动,通过讨论、学习,让党组织工作符合大多数群众和党员的意愿。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