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我县召开“三严三实”“严以律己”专题集体交流研讨会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5-09-02 18:18:34

看2.jpg

92日下午,县委常委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第一次集体交流研讨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国兵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朱国兵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题为《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的讲话,对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等进行更深层次的学习和认识。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专题教育片《周恩来的严与实》。专题影片展示了周恩来总理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珍贵历史片段,通过周总理身边工作人员、亲属等饱含深情地回忆,充分展示了周恩来总理对党忠诚、一心为民、讲严求实、严实相济的优良作风和精神品质。与会党员领导干部纷纷感叹于周总理制定的“十条家规”和“我的修养要则”,深深地被周总理严于律己、用权为公、敢于担当的精神所打动和折服。

研讨会上,宋波、陈启发、张继生、董桂军等部分常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近阶段的学习认识,分别作交流发言;朱崇慧、徐为怀、苏卫哲等县委常委作补充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朱国兵交流了自己对“严以律己”的思考和认识。他说,要心怀敬畏、手握戒尺,进一步增强规矩认识。要始终对权力心存敬畏,秉公用权、为民用权,不断筑牢法治防火墙,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讲政治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守规矩,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规矩意识,不搞小团伙,坚持做到不越界、不越轨。要抓“常”“长”二字。“常”意味着日常、细节、小节,要牢牢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相关规定。要长期抓,使得抓日常成为常态化;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职业操守来要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坚持不断地改进修正;要坚持自律为主,他律为辅。自律是基础,他律是保障,在认识自我、改造自我的过程中,发挥他律的约束作用,以他律促进自律。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