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我县出台人才新政释放创新创业活力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5-08-27 17:03:22

日前,县委、县政府出台《加快引进高层次人才暂行办法》,从今年起,我县每年将设立20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并实行计划单列,用于高层次人才引进及相关奖励政策兑现。此次人才新政的政策红利不仅释放了创新创业活力,也传递出招才引智的“东海信号”。 

近年来,我县一直把人才的引进工作视为引领产业发展,推动转型升级的巨大引擎抓实抓牢,深入开展“招才引智”,力争实现科技与经济、智本和资本的结合。“在现代化飞速发展的今天,各地对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大大小小的城市早已拉开了‘引才’、‘引智’之战。”县人才办负责人谈起人才工作重要性时说,“东海已在新一轮布局中,把高层次人才和‘自主创新’作为发展的强大引擎。”

我县此次发布的人才新政,对各类人才“大开城门”。此次实施的高层次人才引进主要围绕硅工业、食品工业、机械汽配、新型建材四大工业主导产业以及水晶特色产业、现代农业和生产性服务业等行业人才需求,重点引进新材料、新能源、新医药、现代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和金融投资、会展经济、电子商务、现代物流、软件与服务外包、文化创意等领域紧缺、急需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新政还明确了人才引进的重点对象,凡是为本人所创(领)办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或副高以上职称,本人或团队的实收资本不少于100万元,不含技术入股,将作为创业人才引进;在本县内企业和各类研发机构引进的,掌握关键技术、具有博士学位或正高职称的高层次研究开发和管理人才,引进后能在县区域内服务3年以上将作为创新人才引进;县内企事业单位全职引进的、具有全日制硕士以上学位或副高以上职称,且为我县紧缺、急需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和高端管理人才,引进后能在区域内服务3年以上作为急需人才引进。 

政策对高层次人才自带项目进入园区创业,项目投产后产品被省有关部门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的,将给予50-100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资金扶持,特殊人才“一事一议”。高层次人才以技术成果投资创业的,可按不高于注册资本的70%作价入股。引进人才在我县申报获批国家“千人计划”的,每人奖励30万元。获批省“双创计划”的,其中“双创团队”每个奖励30万元,“双创人才”每人奖励10万元,“双创博士”的创业创新、博士后等类别每人奖励5万元,科技副总类别每人奖励3万元。对企业引进的年薪12万元以上的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经综合认定,每年给予1-10万元的专家津贴,为期三年。

除此之外,我县对高层次人才创()办的企业,园区优先给予生产建设用地政策倾斜,优先提供标准化生产厂房,并给予10%的租赁或购买优惠。急需人才服务满1年后,经综合认定,按照硕士(副高)、博士(正高)分别给予每人每月1000元、2000元的生活补贴,为期三年。企业和各类研发机构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可优先申请入住县人才公寓,三年内免收租金。企业引进的急需人才自行租赁住房的,给予为期三年的住房补贴。对企业在经营管理、技术发明、科技攻关、工艺革新等方面引进的,对东海产业作出突出贡献的院士、产业领军人才、产品关键技术创新人才,经综合评价认定,分别一次性给予50万元、30万元和10万元奖励。

此外,我县还设立“重才爱才先进单位”和“晶都英才”奖,对企业引进急需人才,按照引进人才的不同层次及成果,给予用人单位或引荐人1000-10000元的一次性引才奖励。设立高层次人才帮办服务中心,开辟人才服务“绿色通道”。优先推荐高层次人才参加各类进修培训、学术交流和评选表彰等活动。从县外引进高层次人才的配偶子女随迁、随调的,实行“对口对应”就业安置,适龄子女根据就近原则和实际情况安排入读县内公办学校。建立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卡制度,定期组织健康体检和疗养。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