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我县举办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5-06-24 15:00:30

报告会.jpg

623日,我县举办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邀请刘少奇故里管理局局长、刘少奇同志纪念馆馆长罗雄,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讲述刘少奇同志伟大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国兵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场、街道)、县直各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

罗雄是教授级高级政工师,现任刘少奇故里管理局局长、刘少奇同志纪念馆馆长、全国刘少奇生平思想研究会副会长,多年来致力于研究刘少奇精神,先后在主流媒体撰写发表了1000余篇理论文章、调研报告和诗词散文。出版了《党委书记的理论与实践》、《花明楼诗钞》、《讲述刘少奇》等专著,主编了《伟哉公仆》、《丰碑》、《刘少奇与长沙》、《刘少奇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刘少奇与党的群众路线》、《刘少奇与民生》等专著和“刘少奇故里与风范”系列丛书。

报告会上,罗雄教授分别从“相信群众坚持白区斗争”、“依靠群众保障红军长征”、“武装群众首创修养理论”、“发动群众参加抗日战争”、“组织群众迎接全国胜利”、“关心群众开展南北调查”、“造福群众探索发展路径”、“忠于群众践行党员标准”等八个方面,讲述了刘少奇同志生平事迹与其伟大精神实质。

东海是刘少奇同志战斗和生活过的地方,在西朱范村,刘少奇同志高瞻远瞩,呕心沥血,忘我工作,解决了一系列抗日根据地等重大问题,圆满完成了毛主席的嘱托,为中国抗日战争做出了卓越贡献。

朱国兵在会上指出,作为一代伟人,刘少奇同志艰苦朴素、平易近人,关心群众疾苦,他在西朱范村的光辉事迹,至今广为流传,为人称赞。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在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上见实效。

就贯彻落实报告会精神,朱国兵强调,要提高学习标杆,以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学习他们从严尚德的精神风范,树立做人做事的标杆;在严于修身方面,学习他们信仰永存的精神,用毕生的追求坚守信仰;在严于用人方面,学习他们公大于私的精神,做到权力不滥用不私用;在严于律己方面,学习他们刚正挺拔的精神。要坚持学用结合,更好的把理论学习与深入基层调研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经常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实实在在的帮助群众解决热点难点问题。要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贯穿学习生活始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推动东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推进,取得实效。要锤炼党性修养,积极发现、培养和宣传好身边的典型,充分示范引领作用,用身边的典型激励人,用身边的事教育人。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开展党的政治生活,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不断推进党建生活规范化长效化。每个党员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注重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一身正气、坦坦荡荡。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