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1日 星期四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徐为怀为组工干部上“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5-06-18 18:54:33

严字当头  实字为本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组工干部

徐部长讲党课.jpg

 

618下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为怀为县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及乡镇组织委员上了一堂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的专题党课。徐为怀要求,全县组工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组工干部。部领导田永、霍红梅、刘志勇参加会议。

徐为怀指出,“三严三实”是一个完整的思想体系,严字当头,体现着我们党的鲜明特质;实字托底,蕴含着我们党实事求是的思想品格,严与实相互联系、相辅相成、不可分割。“三严三实”是对党员干部提出的最高标准,也是最低要求,要求我们抓工作要深入具体,警醒我们要管好自己,是对领导干部的爱护,是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

徐为怀深入分析了组工干部在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强调“三严三实”是今年党建和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找准组织工作和“三严三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培养选拔干部,把“三严三实”贯穿于领导干部教育培训、选拔任用、管理监督的全过程。要以“三严三实”为标准夯实基层基础,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攻克基层组织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切实加强农村党员队伍日常教育管理,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抓党建责任。要以“三严三实”的作风聚才引才用才,依实而行,量力而为,主动作为,以更实举措抓工作,更严措施抓推进,多聚人才,引领发展。

徐为怀指出,组织部门作为本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组织者,要带头践行,自觉对照,作出表率。要补足精神之钙,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根守魂,补好理想信念之钙,补好是非价值之钙,补好传统作风之钙,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坚决贯彻党的组织工作方针政策,始终保持和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等优良作风。要恪守公道之魂,公道待人,公平识人,公正用人,做到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知人善任、识人有据、用人有方,不为人情关系所缚,不为歪风邪气所扰,不为个人得失所困,当好干部制度和组织原则的“守门员”。要甘当渡人之梯,正确对待名利、职权、地位,正确对待职务的升迁,始终保持平静、平实、平和的心态,甘于奉献、甘为绿叶,善做“伯乐”,练就“慧眼”,为事业发展选好人、选准人。要勇造善为之势,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开拓创新,迎难而上,积极作为,推动组织工作在攻坚克难中创新发展。要高举务实之风,掌握实情,注重实干,追求实效,秉承求实精神,坚持深严细实做好组织工作。要固守清廉之本,始终把个人干净作为为政之道,切实增强思想上的免疫力、党纪国法的执行力、秉公用权的约束力,坚守底线、不碰红线、筑牢防线,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努力成为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好干部,为幸福东海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