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朱国兵为党员领导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5-05-29 18:57:59

践行“三严三实” 弘扬优良作风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

三严三实1.jpg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我县将在全县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今天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国兵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讲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并对全县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动员部署。朱国兵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县党员干部要以此为契机,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坚强的党性、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创新实干,开拓进取,为加快建设幸福东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宋波主持,县四套班子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副书记、县人大、县政协各工作机构和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人、组织部副部长、各乡镇(场、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朱国兵说,去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就加强作风建设提出“三严三实”24字具体要求,内容简洁凝练、内涵丰富、指向明确,涵盖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等多个方面,既有对共产党人修身、正己、立德之道的凝炼和提升,又有针对从严治党新常态下对作风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为党员领导干部加强自身修养规定了目标追求,为推进作风建设树立了一个标杆。“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丰富内涵,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以锲而不舍、弛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由外施压力向内生动力转变,以“三严”去“四风”,以“三实”聚正气,把作风建设良好的态势保持下去,使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真正落地生根。朱国兵在深入分析我县党员干部在作风形象、修身用权、谋事创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差距和不足后指出,全县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按照“严”和“实”的要求,深入分析查找“不严不实”的问题,找准找全、查深查透,确保对症下药、有的放矢。

三严三实2.jpg

 

朱国兵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把严和实的要求立起来、竖起来,从六个方面,争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真正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即:提升精神境界,做对党忠诚的表率,牢记根本宗旨,做公私分明的表率;保持敬畏之心,做遵规守纪的表率;遵循客观规律,做求真务实的表率;勇于建功立业,做敢于担当的表率;坚持表里如一,做胸怀坦荡的表率。

就扎实组织开展好专题教育,朱国兵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安排,把学习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明确部署要求,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要严格落实责任,领导干部带头参加教育、接受教育,做到工作生活中以身作则、身先士卒,教育学习时站在前列、带头示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专项整治任务中未完成的部分深挖根源,立行立改;要做到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时间精力,把专题教育与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把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好工作的自觉行动,使专题教育的每项措施都为中心工作服务,使专题教育的成效真正体现到推动东海各项事业发展上。

宋波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朱县长的讲话精神领会好、贯彻好,把专题教育工作部署好、推进好。全县县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在一定范围内带头讲党课、作辅导,要强化问题导向、做好“关键动作”,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顺利启动、取得实效。要把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既要保证专题教育工作的时间和质量,不图形式、不走过场、不放空炮,又要全力促进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力争上半年实现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确保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