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一线写真
青湖镇:实行“点线面”结合 提升党员冬训质效
信息来源:青湖镇      更新时间:2024-04-07 09:27:24

 青湖冬训-内容大图.png

青湖冬训2-内容大图.jpg

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中,青湖镇积极创新举措,搭建载体,实行点线面结合,将冬训学习教育内容融入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之中,切实丰富党员冬训内容,激发党员冬训活力,提升党员冬训工作质效。

围绕党的二十大这个重点,创新学习教育新形式。冬训期间,青湖镇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冬训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灵活多样的学习宣讲教育形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讲好冬训第一课。镇村党组织书记作为党员冬训主讲人,发挥示范作用,开展书记上党课活动23场次,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发展共识,提升本领能力。举办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东海县委党校讲师为全镇56名党员冬训骨干作专题宣讲。开展党员冬训三微活动。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录制一节30分钟以内的冬训微课;组织各党支部党员撰写参加冬训学习培训的心得体会,征集冬训微感悟文章;组织村党组织书记录制冬训金句我来讲视频,通过抖音平台进行冬训金句微分享。

紧扣强富美高这条主线,谋划经济社会新发展。冬训期间,青湖镇结合青锋工程考核内容,对65项重点工作科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加快强富美高幸福青湖建设步伐。召开综合考核表彰会。认真总结2023年工作,理清2024年镇村发展思路,聚焦经济主力主业、项目存量增量、镇村宜居宜业、发展底气底线,切实提高党员履职透明度,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发展意识,推动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产城融合、作风建设等方面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展党员双示范活动。在党员中开展移风易俗做表率、清洁家园走在前双示范活动,让党员在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宣传引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人居环境整治等活动中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主动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生态环保的推动者、文明风尚的引领者,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乡风文明。开展新人新事我来选活动。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及时将身边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的凡人善举、先进典型、好人好事推选出来,大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积极培育时代新风新貌,不断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擦亮青湖好人品牌。

普惠农村群众这个层面,树立为民服务新形象。冬训期间,青湖镇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冬训惠民的主要抓手,积极兴办民生实事,树立党员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开展三下乡集中惠民服务活动。组织青湖镇农技站、文化站、卫生院等单位党员走上街头,为群众提供农技知识咨询、义务写春联、测量血压、健康知识宣传、发放惠民政策知识手册等服务内容。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春节扶弱助困活动。组织开展两百关爱活动,即走访慰问100名困难党员、帮扶100名贫困学生,让困难群体快乐过节、温暖过冬。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围绕缤纷的冬日”“文明实践赶大集”“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道德讲堂等活动主题,先后组织开展理论宣讲、义诊义剪、关爱五保老人、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2场次,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节日文体活动。先后举办迎新春联欢会、拔河比赛、篮球比赛、羽毛球比赛、元宵节猜谜、亲子阅读等我们的节日文体活动9场次,切实丰富广大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努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开展党员冬训教育就是要利用阵地资源、抓住核心要素、创新活动载体,进一步增强党员冬训的新鲜感和吸引力,充分调动全镇广大党员参与冬训的积极性,提升党员冬训工作水平和质效。青湖镇党委书记孙振强表示,下一步,要组织全镇广大党员暖心造福民生,真正把党员冬训成果转化成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确保通过党员冬训实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良好成效。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