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一线写真
县公安局:党员民警“双报到” 服务群众“零距离”
信息来源:县公安局政治处      更新时间:2023-11-24 10:54:23

02.jpg

01.jpg

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东海县公安局以“双报到、双服务”作为党员民警能力作风转变的“练兵场”,全面推行各基层党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开展“双报到”工作,形成“党组织有责、在职党员有为、社区群众受益”的良好局面。

“张大爷,你家这个大棚种植的是红颜草莓吗?如果有什么难题一定跟我说。”1116日,黄川派出所所长戴伟主动走进大棚,了解草莓生长、销售渠道和塑料大棚设施建设等情况。同时,积极开展防盗、反诈、禁赌、禁毒等宣传,并结合辖区发生的典型案例,提高安全意识,引导广大农民群众知法懂法、自觉守法,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东海县公安局立足工作实际和自身优势,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立足岗位做贡献”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推动发展、基层治理、服务群众中主动作为、担当有为,力所能及地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做到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奉献双岗位,发挥在职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先锋作用,确保“双报到”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日前,曲阳派出所民警李继刚在辖区开展走访时,接到群众成某求助,称其与同村的尹某因土地问题发生矛盾纠纷。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邀请双方到村部,会同人民调解员、村干部及党员村民等人进行调解。经过多方努力,终于化解双方的矛盾。

“对于社区管理工作,大家有什么意见尽管提出来,我们一起为打造和谐社区而努力。”1116日,平明派出所邀请肖庄村党员干部和网格员走进警务室,召开每周社区工作报告会。活动中,大家就社区人口管理、社区安全防范、服务辖区群众等工作进行探讨、交流,共同为辖区治安秩序持续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为了做好“双报到、双服务”工作,该局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党员民警深入社区,与社区党组织紧密合作,共同探讨如何加强社区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推动社区治理,提高社区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同时,党员民警还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参与社区组织的党员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志愿服务等活动,提高了党员的政治素质,增强了党性修养,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