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一线写真
县人社局:以学促干打造便民服务窗口
信息来源:县人社局      更新时间:2023-11-08 11:00:45

人社.jpg

为进一步提高人社窗口服务质量,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今年以来,县人社局把强化窗口管理作为主题教育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举措,大力整合窗口服务功能、创新工作模式,着力打造高效、便民的人社服务窗口。

统筹窗口设置,提升服务功能。在县政务中心、局二楼服务大厅和各自办公室,设置对外服务窗口73个,其中进驻县政务中心公共服务类综窗”8个;在服务大厅设立退休、就业等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专窗”2个,有效促进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由多窗、多次一窗、一次转变,最大程度利企便民。

配优窗口人员,提高服务效能。全局所有窗口单位均按要求配备人员,每一窗口至少安排一名在编人员并确定一名中层干部带班,并在服务大厅设立局领导带班岗,局党组班子成员工作日期间轮流带班。

落实制度机制,规范服务行为。制定出台《东海县人社服务窗口管理工作方案(暂行)》,严格落实《东海县人社窗口服务规范》,为服务对象提供优质、暖心服务。各窗口科学设置业务流程,形成服务事项办理标准化工作流程和办事指南,并在线上线下同源发布,方便服务对象办事,接受服务对象监督。全面强化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服务机制落实,对属于本窗口办理的事项,在承诺的服务时限内办结;对不能马上办理或不能办理的,耐心说明原因;对办理业务所需的材料、办理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实行一次性告知,避免了服务对象来回问、反复跑,切实提升了窗口业务办理的便捷性、时效性。

加强监督管理,严格考核奖惩。成立窗口管理办公室,坚持每工作日检查窗窗到,实时检查窗口设置、人员配备、制度落实及人员出勤、工作纪律、服务规范等情况,每月汇总通报各窗口出勤、服务质量、投诉举报等情况,年底将进行综合评比。对表现优秀的窗口通报表扬,其工作人员及中层干部优先评先评优、优先提拔重用;对表现差的窗口通报批评。对平时被服务对象投诉举报查实或连续两次被月通报批评或年底评比垫底的窗口工作人员进行重罚,是中层干部的,由局党组作降职处理;不是中层干部的,由局党组对该窗口带班中层干部作降职处理。

今年以来,该局通过学思践悟新思想,采取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一系列措施推进窗口管理,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县人社服务窗口服务规范、服务水平、服务效能明显提升,群众满意度逐步提高,在全县第三季度经济发展部门、重点职能科室作风建设双评议中该局斩获第8名、第5名的较好成绩,分别比上季度提升2名、1名。县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处窗口获三季度政务服务大厅红旗窗口。县劳动监察大队窗口为农民工追讨欠薪,收到服务对象通过政府热线发来感谢信和上门送的锦旗。劳动关系科窗口快速处理工伤认定,两次赢得了受伤职工和用人单位上门送锦旗表示感谢。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