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3月 26日 星期二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党建时讯
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召开
信息来源:江苏先锋网      更新时间:2020-09-16 17:49:22
        9月16日,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部署启动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赵世勇主持会议。

  郭文奇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这次换届是坚持举旗定向、推动新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的重要实践,是服务发展大局、汇聚高质量发展动能的难得契机,是优化基层治理、提升全社会治理水平的有力抓手,是建强基层骨干、巩固我们党执政根基的战略举措,意义重大、关系全局、影响深远。

  郭文奇强调,要紧扣江苏城乡基层现代化的发展趋势和现实需要,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领导班子。要突出鲜明导向,坚持德才兼备用人标准;突出关键岗位,着力配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突出改善结构,提升村(社区)干部整体素质;突出组织把关,建立人事安排“五级联动、县乡共管”机制,切实把干部选准用好、把班子选优配强。

  郭文奇指出,要牢牢把握方向和重点,规范有序组织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要充分体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依规办事的有机统一,着力增强选举组织规范性,着力提高党员群众有效参与度,着力用好思想政治工作传家宝,着力维护风清气正好环境,确保选举工作平稳健康有序开展。

  郭文奇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督促指导、风险防范、氛围营造和统筹推进,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圆满顺利,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再出发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赵世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务必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德才兼备用人标准,确保换届工作取得成功。要务必落实重点要求,严格对照法律法规和操作程序开展换届选举,确保选举结果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要务必突出问题导向,换届选举前全面排查梳理基层各类问题短板,组织选举中要高度重视解决问题和矛盾。要务必强化工作合力,组织部门牵头协调、民政部门密切配合,有关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集中精力推进,确保换届工作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完成。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周为号就换届《指导意见》作解读,省民政厅厅长、党组书记吕德明就村(居)委会换届工作作说明。省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设区市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