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3月 26日 星期二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党建时讯
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20-07-14 16:54:49

        7月13日,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审议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文件,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世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明年一季度,全省14000多个村、7000多个社区将集中进行“两委”换届。这次换届是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背景下进行的一次换届,是村(社区)“两委”任期由3年改为5年、与县乡换届同步进行的首次换届。要从讲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换届作为巩固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事业兴旺的必由之路,作为优化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作为厚植干部优势的难得契机,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落实换届工作基本要求。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正确方向不偏离;让正确用人导向鲜明地亮出来立起来,选拔德才兼备的干部充实到村(社区)“两委”班子,加快推进组织振兴;具体组织实施坚持依法规重程序,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切实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风险防范化解注重尽早预警、积极应对,把矛盾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零容忍严查处,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要用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实换届工作具体任务。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压紧压实责任,做到统筹安排到位、责任分工到位、沟通协调到位、层层落实到位,确保换届取得圆满成功,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省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成员单位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