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党建时讯
我省部署领导班子建设“五抓五强”行动
信息来源:江苏先锋网      更新时间:2020-05-18 19:15:39

        5月15日,省委组织部召开学习贯彻《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及我省《若干措施》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五抓五强”行动,努力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文奇从“为什么要抓好领导班子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抓什么、领导班子建设怎么抓”三个问题出发,深刻阐明抓好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明确指出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理念方法,强调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是适应新时代践行新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是解决存在问题的迫切需要。
  郭文奇指出,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必须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坚持系统谋划,突出问题导向,创新实践路径,扎实开展“五抓五强”行动。要抓根本强政治,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推动领导班子信念坚定政治强。要抓关键强引领,着重选优配强“一把手”,通过抓好一个人、带动一班人,推动领导班子示范带动引领强。要抓源头强活力,健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推动领导班子梯次配备活力强。要抓结构强功能,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专业素质,完善来源经历结构,推动领导班子优势互补功能强。要抓作风强担当,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推动领导班子奋发有为担当强。
  郭文奇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建立健全统筹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坚持目标引领,严格检查考核,推动“五抓五强”行动落地见效,努力锻造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无锡市委组织部、盐城市委组织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作了交流发言。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平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分管部领导,各设区市委组织部,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在宁省属企业、省属本科院校、省属科研院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