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3月 26日 星期二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党建时讯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连云港党建网      更新时间:2020-03-18 10:06:10

317日下午,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工作,安排今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利峰主持会议。

胡建军指出,2019年,全市组织系统全面落实组织工作“三个五五”基本布局,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凝心聚力抓主业、聚焦重点抓落实,组织工作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纪律性不断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进一步提高,“打造党建高地、走在全省前列”取得新的进展。

胡建军强调,胸怀两个大局是我们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推进工作的科学坐标系。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组织工作的使命和担当,努力顺应大局,在应时应势中找准前进方位;把握全局,在聚焦聚力中坚守职责定位;融入布局,在谋深谋细中狠抓落实到位;放大格局,在整合融合中不断攀高进位。做好今年组织工作,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紧扣市委“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紧盯“打造党建高地、走在全省前列”目标定位,牢牢把握“狠抓落实”主基调,全面落实“三个五五”工作布局,一以贯之推进“一三三”工作抓手,着力在“把握规律、巩固提升、创新突破、健全完善、建强队伍”上下功夫、见实效,推动组织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开拓新境界,切实为决战决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胡建军要求,要着力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进一步强化组织发动、鼓励激励、经验总结,努力夺取“双胜利”。要着力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全面性,增强自我革命的自觉性坚定性,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推动形成长效机制。要着力锻造决战决胜的骨干队伍,围绕标准、程序、效应“三个维度”,深化用好“三分三考”知事识人工作法,提前谋划准备市县集中换届,加强干部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建立健全落实“三项机制”操作流程和协调制度,强化干部政治监督、日常监督、选任监督,优化公务员选、育、管三个环节。要着力筑牢决战决胜的基层堡垒,超前谋划村社“两委”换届,深化人员、阵地、功能“三项建设”,全域统筹推进农村、城市、“两新”组织、机关、国企等领域党建工作,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和基础保障。要着力做强决战决胜的人才支撑,紧扣产业、平台、生态“三个重点”,围绕统筹调度、政策供给、人才工程推进党管人才,聚焦园区、企业、金融推进产才融合,通过政治上重视、事业上支持、生活上关心推进环境优化。要持续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推动组工干部坚持一心向党,练就一身本领,注重一线推进,争创一流业绩,不断提升组织工作影响力、美誉度。

会议采取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县区、市开发区、徐圩新区设分会场。会上,对2019年度组织工作考核先进单位、组工宣传信息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部分县区、市直单位进行交流发言。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