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3月 26日 星期二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党建时讯
李强:保持政治定力 做好新一届省委巡视工作
信息来源:新华社      更新时间:2017-02-28 12:31:00

  2月27日,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宁举行。省委书记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保持定力、聚焦重点、强化责任,扎扎实实做好新一届省委巡视工作,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实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李强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巡视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把巡视工作摆在全面从严治党更加突出的位置,牢牢把握政治巡视的重要定位,切实发挥巡视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不断增强巡视工作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李强充分肯定了十二届省委巡视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省委巡视充分发挥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利剑作用,充分彰显了党内监督的强大力量,充分展现了省委认真贯彻中央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形成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巡视是政治巡视”,这是对巡视工作的重要定位。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做好巡视工作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深化政治巡视的高度自觉。要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贯彻中央部署、强化政治要求,督促被巡视党组织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严肃政治纪律、体现政治忠诚,不断增强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对党忠诚的自觉性坚定性;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李强指出,做好新形势下巡视工作,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强化巡视监督覆盖,始终保持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一要着力深化政治巡视。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重点检查被巡视党组织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守政治纪律、选人用人等情况。聚焦正风反腐,认真查找在执行作风建设规定、规范权力行使、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二要着力推动巡视巡察监督全覆盖。省委要实现对设区市、县(市、区)、省属企业、省属高校和省直部门单位的巡视全覆盖,市县重点要推进对基层的巡察全覆盖,把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衡量巡视巡察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提高巡视巡察监督实效。三要着力创新巡视监督方式方法。优化“常专结合”,对市县一般以常规巡视为主,对机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一般实行专项巡视。常态化开展“回头看”,既盯住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又着力发现新问题,放大和延伸巡视效果。探索开展“机动式”巡视,起到“立竿见影”的震慑效果。四要着力强化巡视成果运用。积极推动问题整改,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和相关部门查找制度漏洞、加强风险防控,充分发挥巡视治本功能。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巡视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制度建设,打造过硬队伍,推动巡视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王炯在会上宣布了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蒋卓庆主持会议并就开展好第一轮巡视工作作具体部署,强调要加强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对象、突出“关键少数”、突出重点内容,完善巡视巡察联动机制,精准发现问题,强化成果运用,推进标本兼治,增强巡视工作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应。

  根据省委部署,本届省委首轮巡视将对仪征市、如东县、泰州市姜堰区、淮安市淮安区和清江浦区、盐城市大丰区、阜宁县、东海县、灌云县、沭阳县、省环保厅党组、省民政厅党组、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巡视,并对海门市、泰州市海陵区、扬州市江都区、宿迁市宿城区进行“回头看”。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