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党建时讯
刘云山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并讲话
信息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6-10-15 15:56:12

     “2016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14日在重庆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开幕式,发表题为《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贡献政党智慧和力量》的主旨讲话。

  刘云山代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对与会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刘云山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上提出要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这次对话会以“全球经济治理创新:政党的主张和作为”为主题,既与G20杭州峰会相承接,又突出了政党的特色和作用。

  刘云山指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是各国政党必须承担的共同责任,应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成为全球经济治理方向的引领者、治理力量的培育者、治理进程的推动者。要加强思想引领,帮助人们正确认识经济全球化发展大势,推动全球经济治理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要团结带领政党成员采取建设性行动,联系、选拔、培养各界优秀人才,为全球经济治理作出贡献;要主动设置议题,推动政府、企业、公众、社会组织等,以实际行动促进全球经济治理进程。

  刘云山说,中国共产党愿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与各国政党一道推动全球经济治理完善架构、提升能力、造福世界。我们主张开放包容的治理,鼓励各方积极参与和融入,不搞远近亲疏和排他性安排。我们主张合作共赢的治理,照顾彼此利益关切,共商规则、共建机制,共迎挑战、共享成果。我们主张循序渐进的治理,步步为营、久久为功,不断完善现有国际机制。我们主张标本兼治的治理,既做好短期的危机应对,更推动着眼长远的结构性改革,平衡反映大多数国家的意愿和利益。我们主张务实有效的治理,从需要做、能够做、必须做的事情做起,让治理成果惠及世界各国,让各国民众有更多获得感。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随着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各国间相互联系和影响不断加深,国内经济治理与全球经济治理的互动日益频繁。从重庆改革发展实践来看,全球经济治理创新应着力促进发展的持续性,兼顾参与各方的差异性,体现参与的多元性,强化行为的规范性。

  蒙古人民党主席、国家大呼拉尔主席恩赫包勒德,吉尔吉斯斯坦社会民主党主要领导人、议长图尔松别科夫,南非非国大总书记曼塔谢,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分别致辞。

  中联部部长宋涛主持开幕式。50多个国家的70多个主要政党和政治组织领导人等300余名中外代表出席会议。

  开幕式前,刘云山会见了出席对话会的外方代表,介绍中国经济形势和治党治国理念。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