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3月 26日 星期二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党建时讯
李强:推进群团改革 建设“群众之家”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6-09-21 18:53:08

       9月20日,省委书记李强到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调研。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群团工作,把准改革方向,更好服务群众,推动我省群团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李强来到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深入有关处室,与机关干部深入交谈,了解维护职工和妇女儿童权益、发挥群团阵地作用、利用新媒体在青少年和广大职工中开展宣传教育等工作情况。李强说,群团工作一定要适应新形势和群众新需求,创新工作手段,特别是要做好服务群众和维护群众权益的工作,用好互联网等新媒体开展群众工作。

  调研中,李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大家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推进群团改革的意见建议。李强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工青妇组织囊括了全省各个方面的群众,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善于通过群团组织做群众工作,是我们党的一大创举、一大优势,也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推进群团组织改革,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围绕增强“三性”、去除“四化”来改,强化问题意识、忧患意识,坚定改革信心,把牢改革方向,确保群团改革顺利推进。要突出群团组织“群”的特点,群团的领导机关、机构设置、管理模式、运行机制都要适应基层和群众工作的需要,把联系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永恒主题,扩大工作覆盖面、增强影响力吸引力,真正成为群众有事想得起、办事找得到、有难靠得住的“群众之家”。

  李强强调,针对存在的“四化”问题,群团改革不单单是机构、编制的改革,更要突出工作的转型、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在组织动员群众方面,对原来的一些载体要进一步充实内容、改进方式,同时还要继续打造一些群众乐于参与的载体和平台。在联系服务群众方面,要主动承接政府转移的一些适合群团组织做的社会公共服务职能,充分发挥各自联系领域社会组织的作用。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方面,要加大源头参与力度,优化维权网络,真正走到群众身边,更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维权工作。

  李强希望工青妇组织拿出自我革新的勇气与担当,摒弃思维定势和传统方法,敢于触及问题、敢于破解难题、敢于动真碰硬,积极稳妥推进群团改革,在建设新江苏中发挥新的更大作用。

  王炯、樊金龙参加调研。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