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3月 26日 星期二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党建时讯
李强在扬州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固本之举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6-07-15 15:20:44

        7月13日至14日,省委书记李强在扬州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把人民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文昌花园社区是扬州市最大的拆迁安置小区,成立十多年来,社区党委建立全方位服务平台和多元化组织体系,把服务群众作为永恒主题,认真履行“老百姓说好才是好”的承诺。李强来到社区党代表工作室、便民服务中心,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亲切交谈,对社区实施党员“三带”工程给予肯定,勉励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社区党委书记郑翔将社区党建工作法与更多基层党务工作者分享,发挥更大的辐射带动作用。李强指出,社区工作天天与老百姓打交道,社区党建要突出为民服务宗旨,利用党课等“三会一课”制度和多种形式,宣传好党的主张,把居民需求作为社区工作的鲜明导向。仪征市新城镇林果村是我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李强察看了这个村的党务、政务公开栏,走进便民服务站、健身活动中心与村民们拉家常,了解村集体收入以及村民生产生活情况。李强说,面对农村发展情况的不断变化,要充分发挥村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壮大集体收入,履行好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责任,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得到贯彻落实。
  上海大众仪征分公司现有党员490多人,近年来他们将党建工作与公司生产、职工发展、企业文化深度融合,实行党支部“四个一”工作法,做到支部工作事事有人做,党员时时带好头。李强深入企业的冲压车间、车身车间,与年轻党员交谈,了解企业年轻人的所思所想。他强调,党建在企业发展中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能塑造人的思想和精神,这对企业长远发展能起到保障和促进作用。企业党组织要切实增强主业、主角意识,真正把企业党建工作做到车间一线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李强在调研中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也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的战斗堡垒。要从巩固党执政地位的高度出发,以强化政治属性和服务功能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实际行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根本利益,确保我们党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调研。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