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风采
韦雨生:在实干中前行 树好组工形象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21-08-31 10:58:34

         组织部门干部的素质、作风和形象如何,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对党的看法,决定着组织工作的效率和质量。面对基层党建工作日益呈现出多学科综合应用、多领域融合发展的趋势,乡镇组织委员要不断地与时俱进、提高能力,把工作做实,在实干中前行,树好组工形象,为全镇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以信念铸就忠诚之心,树好政治形象。

讲政治,是组织部门第一位的要求,是组工干部最重要的政治品格。因此,组工干部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真正把工作放在心上、把心放在工作上。严守廉洁自律准则,严守组织人事纪律,坚决防止特权思想、防止说情打招呼,真正用信仰作骨、以信念铸魂,努力做优秀的组工干部,不做优越的组工干部。

以实践检验组织效能,树好工作形象。

总书记指出基层党组织组织能力强不强,抓重大任务落实是试金石,也是磨刀石。身为乡镇组织委员,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要将紧扣中心大局贯穿始终,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抓党建,把党建工作与党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以服务党委中心大局的能力水平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抓党建促进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富民兴村、生态建设等重大任务,让党旗飘扬在一线。

以勤奋强化自身建设,树好学习形象。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无论是干事创业还是攻坚克难,不仅要政治过硬,还要本领高强。组织工作是一门科学,专业性、系统性强,组工干部要始终立足全局、对标进位,练就过硬的专业能力和专业本领,当好党建教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结合党史学习,加强业务学习,组织好务实管用的专题培训,加强镇村两级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懂业务、肯吃苦的组工干部队伍。此外,组织部门作为选人用人的职能部门,组工干部还要提高知事识人的能力和水平,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把关心关爱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乡镇组织委员要想把组织工作干成一面旗帜,必须要发扬务实作风,以辩证思维看待新机遇新挑战,激发实干力量,在新的奋斗征程中披荆斩棘、勇毅笃行,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树好组工形象。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