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风采
张芳芳:告别年龄红利,中年干部当中流击水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21-08-27 16:04:41

          刚过完35岁生日,我的心态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再也不用看公务员招考和遴选公务员的公告,不用参加年轻干部座谈会,感觉拼命和上进都可以缓一缓、放一放了,有种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的哀叹,沮丧了一阵子。

但是,近期参加了选调生入职欢迎会,看到一群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他们怀揣着热情与期盼,略显青涩、稚嫩、局促不安,即将与他们成为同事,仿佛是长辈看着可爱的孩子,回顾自己在十余年间的工作历练,忽然感觉到年龄确实就是财富,皱纹里也许蕴藏着宝藏。

中年干部经历更

在岗位摸爬滚打多年,成绩获得不少,亏也吃了不少。中年干部能熟练掌握工作重点,深谙工作方法,知道如何制定实施方案,如何推进重点项目,如何做群众工作。急难险重的任务一定是中年干部扛着,搞不定的疑难杂症一定是中年干部担着,他们是年轻干部的人生导师,通过传帮带,让自身经验和阅历与年轻人的激情和活力进行一场青春碰撞,值得年轻干部尊敬、尊重和效仿。

中年干部行事更

步入中年,业立家成,年轻时的激情逐渐平息,更容易把重心转移到工作中来。有了岁月的沉淀,中年干部更能分得清是非,拎得清轻重。面对工作中的琐碎,他们能迅速抓住事物主线和重点,条理分明,纲举目张。面对突发事件,他们有更精准的判断力,能更快速厘清问题的来龙去脉。不骄不躁,不紧不慢,虽然内心有一团火,但只允许路过的人看到一缕烟。

中年干部做人更

虽然褪去了年少轻狂,但中年干部却在磕磕碰碰、一路荆棘中把握住做人的原则和底线。不再一味地退让,不再一味地取悦和迎合别人。同事之间相处更容易保持恰当的距离,不疏不亲。不推诿但懂得拒绝,不甩锅但也不轻易为谁背锅。刚毅、果断,心有所定,专注于事,有担当身前事的责任感,有何计身后评无畏情怀。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