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3月 26日 星期二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风采
李佳:​一入组工门,一生组工人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21-08-26 09:42:46

         从县局人事科、乡镇党政办、县委组织部,到现在担任乡镇组织委员,与组织工作美丽邂逅十余载。相逢化作相思雨,无边思绪纵何题?雾重更深夜未央,部内孤灯尤未熄。作为一名组工老兵,我也来谈谈如何做好一名新时代的组工干部,练好“三种”功夫,夯实基层基础、落实工作部署、从实改革创新,达到“四个”要求,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

“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

练好“实”字功夫,就是要实事求是,打好基础。农村基层党建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抓基层打基础不是一般性的工作,而是检验基层组织委员基本功的重要指针,更是一种政治责任。紧紧把握基层组织工作的内在规律和特点,夯实基层基础,筑牢执政根基,一要聚力制度建设,坚持党的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二要聚力组织建设,坚持强根铸魂,建强战斗堡垒。三要聚力思想建设,坚持严管厚爱,抓实党员教育。

“为政贵在行,以实则治,以文则不治”。

练好“干”字功夫,就是要知行合一,求真务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做好工作。做“想干事”的干部,胸怀党的事业,逐浪发展大潮,“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心系人民,热爱事业。做“会干事”的干部,熟练掌握党的方针政策,广泛涉猎农村业务知识,主动到基层一线、艰苦地区去“经风雨、见世面”,在处理急事、难事、大事中磨砺成长。做“干成事”的干部,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辩证法和方法论,事前谋划、统筹部署,事中控制、冷静处事,事后分析、总结规律。

“苟利于民,不必法古;苟周于事,不必循旧”。

练好“闯”字功夫,就是要解放思想,敢于创新。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灵魂,也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组工干部必须树立新理念、拿出新举措,为组织工作始终保持创新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强化创新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紧扣群众关切,把握现实需求,找准创新着力点,力量沉到基层,功夫下在基层。增强创新能力,善于把组织工作放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大势中去思考、定位、布局,同各级重大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衔接起来。善用创新思维,从研究解决问题中,把握历史脉络,找到发展规律,推动工作创新。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