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风采
张国强:以磨而不磷之“态”走稳组工路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21-08-23 17:19:47

         202041日,是我到组织部工作的第一天,距离现在已经过去16个月,逐渐从对工作似懂非懂的愣头青,成长为逐渐熟悉业务的小强。大家都说,组织部是最磨炼人的地方,起初以为磨的是时间,炼的是体力,慢慢地才知道,这里磨的是心态,炼的是姿态。

要磨出坐得住的心态

《组织部的灯》曾在网上热转,照爆了朋友圈,引来了无数的点赞和感叹。做为灯下的组工干部,当看到别人在和朋友吃饭聊天、和家人欢聚一堂时,就要有平和的心态保持坐得住的定力。这种定力,要求我们必须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守得住清贫,要练就过硬的心理素质,提振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胆气,涵养不怕困难不怕事儿的自信。不论是夜以继日,还是风雨兼程,始终真做实干、持之以恒、永不懈怠,以利万物而不争的敬业奉献和久久为功的执着坚守,做出实实在在的业绩。作为组织工作的指导者和贯彻落实的执行者,惟有坐得住,才能行得远。

要炼出顶得住的姿态

从组织三科到组织一科,自己的角色在变,业务内容也在变,但不变的是努力工作的干劲、直面困难的韧劲和奔赴未来的冲劲。今年以来,七一活动、光荣在党50纪念章颁发、两优一先评比、党员发展、县乡换届、党建考核各项工作接踵而至,下班时间也慢慢从12点前延伸到后半夜,更别提周末节假日。同事总打趣说,没事儿,等忙完这一段,就可以接着忙下一段了。这样的工作节奏,更需要我们多钻研、多改进、多完善工作方法,多问一个为什么,多做一些反思,谋定而后动,用过硬的业务能力,炼就顶得住的姿态。

保持挨得住的常态

最近流行两个词,一个是内卷,一个是躺平,所代表的行为是社会资源有限,而无序竞争加剧下的两个极端选择。内卷者,太急于成功却不愿意按照正常的秩序去争取,形象的说,就是当电影院第一排的人站起来的时候,后面的人自然也无法安坐。而躺平者,则不愿努力,或者努力了几次发现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就失去斗志消极应付工作,躺下来做一条咸鱼。作为组工干部,这两个选择都是不可取的,因为内卷多了只会卷掉头发和理智,躺平久了只会躺出油腻和惰性。我们努力工作、用心生活,不能只为了吃饱喝足玩手机,我们奋斗的意义,更多的在于拓展生命的广度和深度,进而拓展未来的无限可能。守住这颗不懈奋斗的心,才能真正做到走在前、作表率。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