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优秀干部一线挂职 > 心得体会
端正挂职态度 夯实工作责任
作者:许梦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9-14 16:53:09

首先,农委良好的氛围和大家的帮助支持是促进做好本职工作的主要因素。在平时跟亲朋好友、以前的同事闲聊时,会常谈到在农委的工作情况,我经常说的是:农委很好,在农委工作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这个单位氛围和谐、风清气正,在这样的单位,会让人有一种自觉不自觉的主动工作的感觉。刚到农委里工作时,一切都是新的东西,就算有想干好工作的心,也没有干好工作的能力。不懂,就需要学,在这方面,几乎是受益于所有人,得到过多数人的帮助。不论求教到哪位同志,都能不厌其烦、孜孜不倦的给予讲解。正是得益于大家的帮助和支持,才使的自己在工作中不易受挫,才使的自己能尽快的适应岗位需要,才使的自己能保持着积极工作的态度,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其次,责任心是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综合科的工作千头万绪、繁杂琐碎,涉及有耕地补贴、农业生产事故技术鉴定、提案议案办理、应急工作、三重工作、年终考核等多项工作,此外还有很多临时性工作。挂职开始到现在,综合科一直保持在3个女兵的常态下运转,人员力量比较薄弱。人员少任务重,稍有不慎,就容易出现错、忘、漏,误时误事,进而影响集体荣誉和单位形象。这种情况下,就需要强烈责任心做为支撑,才能干好本职工作。

第三,树立正确的工作态度,是做好本职工作的关键。农委综合科的工作最多便是各类报表的上报、统计、审核,面对大量的上报数据,需仔细核对,较为枯燥无味,但这些数据涉及到全县的农业种植工作情况及上级作为各类考核依据,既是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一项重要工作。因此我认真对待、做到一丝不苟,对于发现不合逻辑的数据向科室领导请示后及时跟乡镇沟通,调整数据。在挂职锻炼期间,在科室前辈的带领下,我也参与了对各乡镇农技站2017年度工作内容的考核,根据以往积累的工作经验及到农委挂职后学习到的新知识,客观公平的对各农技站的工作进行了核查和评分,为年度表彰提供参考依据。

挂职学习期间,我对科里交给的各项工作能够做到认真完成,但是在工作中的独立性、开拓性还不够。在工作中能认真贯彻科室领导意图,及时完成交付的工作任务,但是在工作中遇到新问题应对方法还有待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地严格要求自我,不断加强学习,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兢兢业业。

 
人民网连云港党建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江苏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群众路线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产党员网连云港政府门户网连云港党建网东海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