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优秀干部一线挂职 > 心得体会
真情为民 和谐拆迁
作者:刘卫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8-02 15:05:34

我自挂职城管局党组委员一职,主要分管县城区违建查处,工作以来,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参与处置了许多起违法建筑,截止目前共拆除新增违法建筑8500余平方米,有效遏制了私建滥建之风,当然也遇过许多情绪激烈强势抵触的当事人。从这些违法建设处置工作中,我有几点体会:

一、做好准备工作。在参与去年创卫违建拆除和城中村棚户区改造过程中,我们在日常巡查的同时进行挨家挨户的调查取证,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促使违建户全部积极配合拆除自家违法建筑,保证拆违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要敢于动真碰硬。鉴于棚户改造复杂性和艰巨性,我们坚持公平、公证,对有过激行为的当事者,我们采取了灵活机动的办法,避免正面冲突,使得事态得到进一步控制,同时又保证拆违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坚持有情操作。在拆违过程中,与违建当事人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同时执法人员协助居民搬出屋内物品,确保屋内无人无物后在进行拆除,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我们本着以人为本、有情操作、和谐拆违的原则,依法办案,有情拆除,得到了大部分群众支持和理解,使得拆违任务顺利完成。

 
人民网连云港党建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江苏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群众路线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产党员网连云港政府门户网连云港党建网东海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