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优秀干部一线挂职 > 心得体会
有收获、知不足、勇坚守
作者:董盈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8-02 10:40:22

有一种生活,如果你没有经历过,就无法体会其中的艰辛与快乐;有一种成长,如果没有风和雨的洗礼,就无法感悟到失败后成功的那丝喜悦。近一年来,我不断整理对挂职的理解与困惑,在实践中慢慢体会着挂职对我潜移默化的影响,感受深刻

一、积极思索感悟用新作为弘扬新风气

2018年是棚改工作全面推进的一年,全县先后启动8个地块,我的工作与之息息相关,一是配合做好菜园巷东侧地块征迁一组34户居民的征收工作;二是负责房征局办公室工作,重点是做好各地块公示及协议审核等工作。根据工作安排,我积极融入、履职尽责,率先完成本组的签约任务,配合做好各征收地块的服务工作,得到领导、同事及广大征迁户的认可。棚改工作组中大部分人员曾经参加过高铁征迁,工作中我学到了很多工作方法和思维方式,更感受到了高铁精神。可以说棚改工作之初我们继承了高铁优良、硬朗的工作作风,后半程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创造了棚改速度,这让我感受到棚改工作人员干事创业的热情激情,也体会到了全县上下推动高质发展的信心决心。

二、主动发现不足,凭新办法解决老问题

刚参加挂职的时候,我还停留在以前的工作状态,对新工作认识模糊,思想站位不高,在观察和处理问题时,往往从个人经验出发。比如在入户做工作的时候,认为自己有一定基层的工作经历,却忽视了政策理论学习,遇到问题总是无从下手;在审核各地块公示内容及协议时,机械地听从他人意见,没有加入自己的思考。后来经过领导和同事帮助,渐渐形成更成熟的想法和判断标准,处理问题时能够从大局出发,兼顾政策与实际,迅速提高了自己的逻辑思维、辩证思维、战略思维和底线思维能力。

三、坚定挂职初心以新担当展现新形象

坚守价值,就是走正道、勤学习、做实事。挂职让我有机会走出原来的工作环境,用一种全新的体验,给我信心和勇气站在更高的平台重新审视自己,反复思考修正,看清自己曾经拥有什么、当下欠缺什么、未来需要补足什么。所以我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这也激励我继续在挂职岗位上严格自律、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把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因为我坚信,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人民网连云港党建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江苏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群众路线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产党员网连云港政府门户网连云港党建网东海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