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优秀干部一线挂职 > 心得体会
绽放职教“晶彩”魅力,助力东海“高质发展”
作者:包海莹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6-01 18:37:55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东海如何才能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成为困扰全县干部群众的一大难题。作为一名挂职干部,我也在不断思索。朱书记的讲话,给我们指明了正确方向,让我们豁然开朗,为之振奋。

朱书记牢牢把握东海发展的大势,高屋建瓴,运筹帷幄,从新时代背景下,科学的分析东海发展的优势,深刻的剖析东海发展的短板,智慧的提出在“一带一路”中抢占先机,确保2020年实现“两个确保、两个进位、四个翻番”的宏伟目标,从投入支撑、动能转换、民生福祉方面将目标层层细化,让全县干部群众深受鼓舞,激发出不断进取、积极赶超的无限热情和动力。

20179月以来,东海中等专业学校全面落实朱书记调研学校时作的重要指示,积极引领我县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在教育教学、专业发展、校园文化、学生面貌等方面,都有了质的改变,社会认可度明显提升。

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校以培养实用型技能人才,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为办学宗旨,积极做大做强水晶专业。已完成赴捷克公费交流生的选拔、面试、公示、签证等工作,19名学生及1名领队教师将于8月份启程;54日,省社会教育服务指导中心专家组视导学校社区培训学院的省级“水晶之恋”游学项目创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在57日的全省职教宣传周活动中,王江副省长、市委项雪龙书记和有关领导现场观看了东海中专的水晶内画、雕刻展示,给予高度赞誉;15日,成功承办全市首届水晶雕刻技能大赛;22日,《中国教育报》刊登了介绍学校水晶教学的报道《利用资源优势培养水晶雕刻人才》,这些实实在在的工作落实,对于宣传水晶文化,展示水晶魅力,做强水晶产业,助力我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都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作为东海向前进的中坚力量,我们必须认真学习领会落实朱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朱书记的谆谆嘱托,不负朱书记的殷殷期望,凝心聚力,恪尽职守,为东海走在全市“高质发展”的前列而不懈奋斗!

 

 
人民网连云港党建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江苏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群众路线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产党员网连云港政府门户网连云港党建网东海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