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优秀干部一线挂职 > 工作动态
“爱心驿站”情暖草莓娃
作者:朱建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9-28 10:10:57

 

47024068194464940.jpg

708955294587400983.jpg

 师范专业毕业的朱建群,从稚嫩的大学生到一名小学教师,再被选拔到挂职草莓之乡黄川镇新沐村一名书记村官,今年28岁的他逐步成长起来。

 在新沐村支部的服务中心,有一处特别的办公室,里面每天都会有几个孩子背着书包来到这里,原来是找朱建群书记辅导作业的,这间别致的学生作业辅导中心朱老师正在书写着为新农村建设而奉献自己才智的青春风采。

  每天下午,临近下班的时间了,而家住东海县城的朱建群还在这间辅导中心耐心的辅导着这些草莓娃们,一题一题地讲解着,一个一个辅导着,不知不觉天色已晚,孩子们还是不舍得离开,而朱建群书记还要踏着月色赶回县城,想回家抱抱那刚满周岁可爱的女儿。

        “朱老师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这几个孩子可以让他重回做老师的那种感觉。记得有一次朱书记到草莓大棚去给种植户解决草莓施药问题时,遇天降大雨,而自己脑海里全是那几个辅导的孩子,然后不顾天空中的大雨将自己全身淋湿,这时,种植户拉着他说:朱书记,你倒是图的什么呀?挂职书记那么辛苦,你还要顾着这几个孩子的作业,今天你就别去了!朱书记丢下了一句话:做为一个老师,一个共产党员,一个新沐村的成员,我答应孩子的事情就要做到!说完就冒雨来到了那间别至的办公室。这时几个孩子已经穿着湿透的校服来到了村支部的门口,看到他们,朱建群脸上露出了笑容。

  “每当孩子告诉我他的成绩提高了和家长们来带孩子的时候给我的笑容,让我再累也是值得的!朱建群说,留守娃的成绩提升、心理健康才是我最希望看到的,这也是他们在外地打工爸爸妈妈最关心最牵挂的。

  非常感谢朱书记!他的爱心驿站就是我们村外出打工家长的娃娃们温暖的家。这是家长的广泛心声。村支部书记孙永表示,学生家长长年外出打工,孩子放在家里很让人担忧,朱书记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这也是我们村所有村干部和村民要感谢的人,这个爱心驿站我们也积极支持和配合。

  朱建群是个好青年,工作尽心努力,村上工作做的也很好。这是村支书孙永对他近一年工作的评估。角色的改变让朱建群更加成熟,他表示,这个特殊的办公室的灯也会一直照亮草莓娃前行的路。

 
人民网连云港党建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江苏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群众路线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产党员网连云港政府门户网连云港党建网东海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