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优秀干部一线挂职 > 工作动态
关心关爱困难儿童 第一书记筑梦起航
作者:薛松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8-28 09:11:06

517761057012180329.jpg

690355603959357608.jpg

“薛老师,这道数学题怎么做啊?这是7年级的时渭翔在向我请教问题。驼南村许多孩子的父母外出打工、离婚等,全村有留守儿童32名,其中2名孤儿。由于留守儿童是隔代管理、寄住在亲戚家、爷爷奶奶文化水平低、自身行为习惯差等原因,有不少留守儿童放学后不做家庭作业、不认真做家庭作业、做不起作业时无人辅导或者放学后东游西逛,造成了一些留守儿童学习成绩低下、学习习惯差甚至调皮捣蛋。

我到驼峰乡驼南任当第一书记,针对驼南村留守儿童的情况,无偿为留守儿童开展作业辅导和关心关爱活动。

自从开办辅导班以来,来驼南村党群服务中心学习的留守儿童越来越多。前来学习的小朋友成绩参差不齐,但大部分成绩属于中等靠后水平。我根据小朋友的作业习惯,在作业中不断纠正自身作业习惯,提高作业效率,进而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学习成绩。薛书记薛老师。村民叫我薛书记,小朋友叫我薛老师。如今我是双重身份,身上的责任也更加大了,要切实为村民抓好服务。

基层工作不好做,但是我虚心向前辈学习,努力搞好干群关系,真心实意为民办事服务。孤儿李生阳生活困难,从入村开始,我经常去他们家里了解情况,我通过电话联系本人,多次联系爱心组织资助孩子,并找到爱心人士资助到18周岁。李生阳一家人对我由衷地感谢。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但是我觉得为民办事服务就是要从点滴做起。

留守儿童辅导班还在继续,有的留守儿童不到3点就在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待他们的薛老师辅导,更为可喜的是不少前来学习的留守儿童作业习惯有了改进,作业完成后能自行检查了,不会的问题能够思考后再提问了。截至目前,我已经辅导留守儿童近30人次。我觉得,真诚让我和孩子们的距离更加亲近。

 
人民网连云港党建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江苏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群众路线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产党员网连云港政府门户网连云港党建网东海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