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人才引育
2023(第五届)花果山英才双创周分会场东海硅产业发展交流会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人才科      更新时间:2023-11-11 18:57:03

02.jpg

2-肖双致辞1.jpg

03.jpg

1110日,2023(第三届)花果山英才双创周东海分会场——东海硅产业发展交流会在东海举办,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杨绍斌、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专家陈健、苏州科技大学教授马汝广、中国建材总院石英新材研究所博士于欣民、南工大东海先进硅基材料研究院副院长唐明亮、江苏省颗粒学会秘书长王欢、连云港市新材料产业科技镇长团团长周浩力等国内硅产业领域专家教授和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围绕以硅为媒谋合作·智聚东海促发展这一主题开展互动交流。连云港市新材料产业科技镇长团部分成员,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场、街道)、经开区、高新区分管工业负责人,重点硅产业企业负责人以及相关媒体记者等130多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连云港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人才办副主任肖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指出,一直以来,连云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践行总书记对连云港实现后发先至”“打造标杆和示范项目的殷切嘱托,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

会议指出,东海作为我国重要的硅材料产业基地,市场主体井喷增长,主导产业加速集聚,人才活水充分涌流,东海硅产业正处于新风口,正驶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会议强调,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校地合作,推动东海硅产业向高端发展,希望各位专家人才和企业家将连云港作为创业首选地、事业目的地,让创新之花结出产业之果

交流会上,东海县硅材料协会范益春会长针对东海县高纯石英砂产业发展现状及前景作了分析报告,从产业综述、市场需求、东海发展现状和优势、问题挑战与应对措施等五个方面,和大家共同探讨高纯石英砂产业的发展格局。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专家陈健研究员、苏州科技大学马汝广教授和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石英新材料研究所于欣民博士围绕硅产业高端发展作交流发言。会后,现场气氛热情不减,参会代表、企业负责人纷纷与专家教授作进一步交流。

下午,与会专家先后调研了江苏省东海硅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晶海洋半导体材料(东海)有限公司、东海县晶瑞达石英制品有限公司、江苏海格新材料有限公司和连云港福东正佑照明电器有限公司,通过参观产品生产线、与企业家深入交谈,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及实际诉求,进一步把脉企业发展,为企业排忧解难。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