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项目申报 他山之石 管理入口

科技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督查系统 > 科技局* > 科技局

    县科技局2016年人才工作思路及重点人才项目
    * 发表时间 : 2016-03-18 11:28:34 * 浏览 :

     

    县科技局2016年人才工作思路
    及重点人才项目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关键之年。县科技局2016年人才工作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立足我县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提升,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多措并举,推进人才工作实现新突破。
    总体目标是:组织申报省“双创计划”项目21项,其中,双创人才企业创新类10名、创业类1名,双创博士企业创新类(全职引进)1名、科技副总类9名。
    争取获批人才项目3项,新上省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10项,新上或重新认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家,新增市级以上研发中心2家,新增民营科技型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5家;开发市级以上高新技术产品8项;组织、参加大型产学研活动2-3次。
    一、2016人才工作思路
    (一)加大人才工作力度。帮助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40多名,申报省“双创计划”项目21项,其中,双创人才企业创新类10名、创业类1名,双创博士企业创新类(全职引进)1名、科技副总类9名。
    (二)强化企业研发平台建设。拟定企业研发平台升级方案,助推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新上或重新认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家,新增市级以上研发中心2家,新增民营科技型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5家;开发市级以上高新技术产品8项。
    (三)加强成果引进和产学研工作。遴选发布高校先进技术成果100余项,实施产学研联合创新项目10项,新建校企联盟10个,组织、参加大型产学研活动2-3次。
    (四)积极开展企业走访服务活动。深入企业调研,摸清企业的实际需求,帮组企业找技术找人才,走访科技型企业100多家,发放东海县人才科技政策汇编,进一步宣传人才政策。开展人才项目培训3-4次,对申报人才项目的企业进行跟踪服务。
    (五)健全科技投融资体系。进一步扩大“苏科贷”投资规模,开展“苏科贷Ⅱ”工作。计划组织20家企业申报企业创新券项目,帮助解决企业在研发过程中向高校科研院所或第三方独立科技中介机构购买科技咨询、服务所支付的费用。创新科技金融产品,完善科技企业信用,努力形成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科技投融资体系。
    (六)实施建设智慧科技工程。结合国家智慧城市创建,开展“智慧科技工程”建设,对科技服务资源进行整合集成,完善企业需求库、科技专家顾问库和项目资源库。发挥项目资金作用,搭建信息服务平台,提高工作效能。抓住合作共建“省科技咨询服务平台网络”、“省企业知识服务平台网络”有利契机,形成集数据共享、文献档案、项目管理、企业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为企业开展各类知识服务提供保障。
    (七)加强孵化器建设工作。制定孵化器管理办法和鼓励孵化器发展政策意见,组织开发区、科教园区、高新区申报省级孵化器,配合牛山街道(西开发区)开始建设孵化器。
    (八)启动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东海工作站建设工作。工作站采取点对点、点对面的方式,根据企业实际需求邀请专家,为我县提供决策咨询,解决技术难题,促进产学研合作与人才培养提供了一大助力。
    (九)做好人才项目管理工作。结合我县实际情况,积极监督,科学管理,推动人才项目管理工作有效进行。对2015年获批科技副总的企业进行检查,了解企业“科技副总”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做好企业人才项目年度评估、验收工作。
    (十)注重企业的培育工作。根据人才项目的申报资质要求,深入企业调研,对一些体量大效益好而没有资质的企业,如江利达矿产公司、陇海矿机、博盛机械、世星电子及海蓝磨料等,主动帮组他们申报高企、市“555工程”、省研究生工作站、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帮他们联系高校专家解决他们的难题。
    (十一)提升区域创新发展能力。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众创空间奠定基础,积极开展创投基金设立方案的调研。发挥科技部门职能优势,积极向省政府汇报争取,与科技厅、环保厅等省六部门协调对接,经多方努力,东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省政府批准筹建,高新区的获批建设,标志着我县率先抢占了自主创新的战略高地,为进一步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打造了核心载体,促进了我县的创新能力的发展。
    二、重点人才项目
    2016年省“双创计划”人才项目情况表

    序号
    企业名称
    申报类别
    人才姓名
    1
    连云港福东正佑照明电器有限公司
    双创人才
    (创新类)
    赵友文
    2
    中材高新江苏硅材料有限公司
    双创人才
    (创新类)
    刘福田
    3
    连云港奇晴光电照明有限公司
    双创人才
    (创新类)
    赵以松
    4
    东海县兰天汽车车轮厂
    双创人才
    (创新类)
    黄 俊
    5
    连云港西诺花卉种业有限公司
    双创人才
    (创新类)
    吴景芝
    6
    东海县宝盛石英制品有限公司
    双创人才
    (创新类)
    宋学富
    7
    江苏圣达石英制品有限公司
    双创人才
    (创新类)
    王 蕾
    8
    连云港市金陵饲料有限公司
    双创人才
    (创新类)
    徐后国
    9
    江苏马陵山畜禽生态养殖有限公司
    双创人才
    (创新类)
    张春杰
    10
    江苏福瑞生态渔业有限公司
    双创人才
    (创新类)
    邓君明
    11
    江苏大唐博创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
    双创人才
    (创业类)
    惠建斌
    12
    晶海洋半导体材料(东海)有限公司
    双创博士
    (全职引进)
    张 翔
    13
    江苏瀚能电气有限公司
    科技副总
    陈劲松
    14
    东海县兰天汽车车轮厂
    科技副总
    王俭辛
    15
    连云港福东正佑照明电器有限公司
    科技副总
    倪亚茹
    16
    江苏福瑞生态渔业有限公司
    科技副总
    唐永凯
    17
    连云港西诺花卉种业有限公司
    科技副总
    王玉英
    18
    东海县盛昌石英材料有限公司
    科技副总
    岳卫东
    19
    东海县晶盛源硅微粉有限公司
    科技副总
    刘建勋
    20
    江苏丽港科技有限公司
    科技副总
    邵起越
    21
    江苏桃林酒业有限公司
    科技副总
    穆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