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项目申报 他山之石 管理入口

科技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督查系统 > 科技局* > 科技局

    2015年东海县科技局三季度人才工作总结、四季度人才工作计划
    * 发表时间 : 2015-10-23 08:33:03 * 浏览 :

     

    2015年东海县科技局三季度人才工作总结
    四季度人才工作计划
     
    1、加强企业研发平台建设。组织企业申报各类研发平台9家;获批高新技术企业10家;申报高新技术产品30个,获批7个。
    2、积极配合“科技镇长团”工作。编排企业调研方案,陪同第八批“科技镇长团”调研20多家企业,向企业发放《东海县人才科技政策汇编》50余份,宣传人才科技政策。
    3、加强人才项目管理工作。组织西诺花卉、金陵饲料等3家企业开展人才项目年度评估;组织海峰电子、弘扬石英2家企业开展人才项目验收。
    4、加强企业培育工作。深入企业调研,宣传科技人才政策,帮组企业联系高校院所,为明年的科技项目进行培育。
    5、开展县级科技进步奖申报工作。组织人员参加县科技进步奖申报培训,最终20家成功申报此项目。
    6、组织企业参加连云港市创新创业大赛。我县参赛企业及团队共16支,其中4支队伍进入半决赛,崔岩教授率领的基于云计算和AR 技术的三维数字化虚拟展示及其应用团队进入市决赛。
    7、加强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组织人员参加江苏省知识产权工程师专题培训。
    8、加强成果引进和产学研工作。举办双创英才聚港城东海行活动,由科技镇长团和科技局邀请的来自省内外的18名专家与我县优秀企业家代表参加洽谈会,现场签约4项合作协议。通过省科洽会平台的对接交流,我县企业与8所高校科研院所签订了12项合作协议。
    9、加强企业专利申报工作。积极帮助企业申报专利,截至目前,我县共申请专利563件,授权专利485件。
    10、开展省级众创空间工作,申报众创集聚区建设试点。
    四季度人才工作计划
    1、继续深入企业调研,摸清企业需求,筹划材料专业的产学研对接活动。
    2、对已签项目积极跟进。省科洽会以及双创英才聚港城东海行等活动所签的项目以及有意向的项目积极跟进,摸清情况,争取让项目早日开花结果。
    3、继续建设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东海工作站,发挥工作站的人才高地作用,解决东海产业共性关键技术难题。
    4、继续建设智慧科技工程,争取早日建成企业技术需求信息库和高校院所科研资源信息库。
    5、继续配合高新区产业孵化体系建设,推进高新区及科教园区省(市)孵化器(创业中心)的创建工作。
    6积极谋划明年的项目。提前谋划明年人才、科技项目的准备工作,遴选一批企业作为重点培育对象,实施全程辅导。
    7、帮组企业建设研发平台。通过高校院所、科技镇长团等资源,帮组企业引进人才、技术等创新资源,为省级研发平台的申报做好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