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项目申报 他山之石 管理入口

科技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督查系统 > 科技局* > 科技局

    2015年东海县科技局人才工作目标完成情况
    * 发表时间 : 2015-09-07 15:25:01 * 浏览 :

     

    2015年东海县科技局人才工作目标完成情况
     
    1、加强引进人才。帮助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40多名,组织企业申报省人才项目29项,其中“双创团队”1项,“双创计划”11项,“双创博士”17项。“双创计划”7项进入答辩环节,“双创博士”11项进入答辩环节,获批“双创博士”4项。
    2、加强孵化器建设工作。制定孵化器管理办法和鼓励孵化器发展政策意见,组织开发区、科教园区、高新区申报省级孵化器,配合牛山街道(西开发区)开始建设孵化器。
    3、加强平台建设工作。实施建设智慧科技工程,专利资助平台已投入使用,企业技术需求信息库和高校院所科研资源信息库正在建设;启动建设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东海工作站,并组织专家到企业对接,帮组企业解决难题。
    4、加强企业调研工作。深入企业调研,对企业的具体情况进行摸底,发放企业技术难题与需求信息表,整合企业需求资源,对有技术、人才有需求的企业进行跟踪服务。
    5、加强企业研发平台建设。拟定企业研发平台升级方案,帮助企业建设自己的研发机构。组织江苏世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连云港海蓝研磨材料有限公司、江苏蓬祥畜禽生态养殖有限公司3家企业申报省研究生工作站;组织江苏丽港科技有限公司、东海县飞亚电光源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申报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织东海县盛昌石英材料有限公司、江苏翰能电器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申报省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东海县一丰灯具有限公司、东海县盛昌石英材料有限公司、江苏翰能电器有限公司3家企业已进入公示阶段,连云港华源石英制品有限公司通过高新技术企业复审。
    6、加强成果引进和产学研工作。遴选发布高校先进技术成果50余项,实施产学研联合创新项目4项,帮组企业聘任“科技副总”17名。
    7、积极配合“科技镇长团”工作。开展人才项目培训、省人才项目申报等工作,对进入“科技副总”答辩环节的11家企业和进入“双创人才”答辩环节的7家企业进行跟踪指导,并组织企业和专家到南京进行答辩。
    8、积极配合第八批科技镇长团的选派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开展“科技镇长团”工作,参加人才峰会,了解高校资源,前往科研院所和高校对接,并联系申报镇长团高校老师,积极配合组织部做好第八批科技镇长团的选派工作。
        8组织开展连云港市科技进步奖申报工作。开展市科技进步奖申报培训,共组织16个项目,其中特殊贡献项目1个。
        9、获批建设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东海工作站。根据连云港市政府和科技部人才中心、省科技厅签署的三方科技人才共建协议,2015年在我县启动建设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工作站,于5月12日正式挂牌。并举办了新材料专场对接会,期间,我县3家科技型企业分别与三位专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10、协助人社局组织6家企业申报2015年连云港市“555工程”。
        11、组织编印东海县人才科技政策汇编,宣传人才科技政策。
    12、组织企业参加连云港市创新创业大赛。我县参赛企业及团队共16支,其中4支队伍进入半决赛。
    13、组织企业参加增材制造、新材料领域的技术成果展等产学研对接活动,签约及实施产学研合作项目22项。
    14、组织人员参加江苏省知识产权工程师、专利行政执法等专题培训,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
    15、加强企业专利申报工作。深入牛山、石榴、石湖、石梁河、白塔、房山、桃林、青湖等乡镇60余家企业,进行科技专利咨询、宣传等活动。针对有些企业想申报专利而苦于不会申报专利情况,我们联系了连云港润知专利事务所、山东专利事务所等专利代理机构帮助企业申报专利。截至目前,我县共申请专利484件,授权专利22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