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它文章
我县践行“三严三实”全方位谋发展
作者:张雪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08-31 16:07:02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县坚持专题教育与全县中心工作相结合,脚踏实地办实事,在各领域全方位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用实际行动将“三严三实”转化为提升县域经济发展的不竭动力。

县委、县政府多次开展专题调研,召开专题会议会办,认真落实省长李学勇在东海县“三解三促”驻点调研期间提出的7项民生实事,加快推进中国农科院东海试验站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重点做好张庄村电灌站、小埠子村小学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结合事关东海长远发展的13个调研课题,牵头县领导制定专题调研计划,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目前,“一带一路”建设、工业转型升级、农业现代化等7个课题已形成方案,电商物流发展、旅游产业发展等课题已酝酿成熟,即将研究出台。县处级领导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分工,围绕国家级农开区创建、国家级生态县创建、民生十大工程、产业转型升级、城乡统筹发展、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等主题,赴各自联系的乡村社区、重大项目建设、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一线,到挂钩联系的企业、薄弱村,与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目前,县处级党员干部先后分条线、分类别召开座谈会58次,征求意见建议623条。

当前,东海水晶城整体搬迁是事关全县发展的大事、要事,也是重点民生事项。在近一年的时间里,指挥部领导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细致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县党政联席会几经讨论商议,最终形成方案,并于717日启动搬迁整合方案,目前搬迁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三严三实”,既是作风建设的标准要求,又是重要抓手。围绕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我县积极发挥县工业经济领导小组和协调推进小组作用,把三季度确定为“难题会办季”,集中力量解决一批制约项目推进的难题,破解“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问题,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保证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县政府已先后联审会办全县130多个项目,政务环境日益优化。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作风,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和沿东陇海线经济带建设机遇,抓好6大类22项重点工作任务,着力加快国家级农开区、中捷水晶文化产业合作园、澳大利亚进境肉牛隔离屠宰加工基地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5张清单、1个平台、7项相关改革措施”的简政放权基本架构,不断提高行政效能;推进国有企业改革,进一步完善福如东海集团和水晶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促进企业健康良性发展;扎实推进中央农办农村金融改革试验联系点和省农村改革试验区、国家级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规范化管理和服务试点、国家智慧城市、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等5个国家级和省科技金融合作创新示范区、省级创业型城市示范县等8个省级试点工作。

此外,我县还将重点推进撤县设市、国家级生态县创建、新水晶城建设和水晶节等工作,加快建设新人民医院等民生工程,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做出实实在在的业绩,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真正体现“三严三实”。

 

 
人民网连云港党建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江苏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群众路线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产党员网连云港政府门户网连云港党建网东海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