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它文章
《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若干具体问题的答复意见》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06-11 15:04:06

中共东海县委组织部

                                                                   

中共东海县委组织部印发

《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若干具体问题的

答复意见》的通知

 

 

县各有关单位:

现将《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若干具体问题的答复意见》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东海县委组织部

201569

 

 

 

 

 

 

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若干具体问题的答复意见

 

一、关于专题教育时间安排的问题

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这次专题教育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总体上6月份开始。6月中旬前,要以党委(党组)书记讲党课开局,全面完成动员部署。每个学习研讨专题一般安排2个月左右,三严三实专题调研和整改落实立规执纪可与专题学习研讨交叉进行。各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一般安排在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之后进行。

二、关于垂直管理单位、省属单位分支机构和高校如何参加专题教育的问题

这次专题教育,原则上按干部管理权限,由上级主管部门负责部署和指导,也可根据干部日常教育惯例,由上级主管部门与地方党委协商确定。

三、关于一些领导干部如何参加专题教育的问题

领导班子成员兼任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原则上既要参加本级领导班子的专题教育,也要参加下一级领导班子的专题教育,还要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

在同一级别不同领导班子中任职的领导干部,一般要参加所任职不同领导班子的专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按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惯例参加。

县处级非领导职务的干部一般要参加专题教育,专题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等规定动作,按所在单位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的惯例参加。

县处级党外干部一并参加专题教育,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请他们列席,但不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外地扶贫、挂职锻炼的干部统一参加挂职、扶贫单位的专题教育。

离退休干部是否参加这次专题教育,不作统一要求。

四、关于科级以下干部是否参加专题教育的问题

科级以下干部是否参加专题教育,不作统一要求。

五、关于由县处级干部担任主要领导的单位如何开展专题教育的问题

这些单位在领导班子中开展专题教育,以县处级干部为主,党课暨动员部署会议范围可适当扩大,对领导班子中科级干部参加专题教育不作具体要求。

六、关于党委(党组)其他成员讲党课范围和时间如何确定的问题

党委(党组)其他成员结合班子分工和有关工作安排,可到分管的地区和部门、各类联系点和有关领域讲党课,具体范围和时间结合实际自行确定。

七、关于专题教育是否派出督导组和建立联系点的问题

根据中央精神,这次专题教育不是一次活动,不派出专门督导组、不建立专门联系点。督查指导工作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督查、三解三促和有关重点工作安排统筹开展。

 

 
人民网连云港党建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江苏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群众路线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产党员网连云港政府门户网连云港党建网东海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