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它文章
“三解三促”活动简报第二十期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7-25 17:56:30

内部资料  注意保存

 

 

 

 

 

 

20

 

东海县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

和大接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2627

 

 

 

卫生局“三个强化”解民意促帮扶

 

    卫生局在“三解三促”和大接访活动中,以“三个强化”为抓手,深入了解民情民意、破解发展难题、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干群关系融洽、基层发展稳定、机关作风转变、服务水平提升,活动取得了明显效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三解三促”活动顺利实施。严格按照县委各项工作部署,将“三解三促”及大接访活动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加以推进,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定期汇报总结。成立了“三解三促”及大接访活动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亲自担任组长,班子成员为领导小组成员,并设立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综合统筹、协调及督促检查工作。制定了《关于卫生系统深入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活动意见》,对活动形式、内容等作出详细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组织召开了“三解三促”动员会议,深入传达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要求,切实将该活动作为一项增强党性,联系群众的一次政治活动,确保做出实效。

二是强化职能履行,确保“三解三促”活动扎实推进。建立办公室“信访接待”制度,要求每天有专人负责信访接待工作,对来信来访人员,做到热情接待、认真登记、耐心答疑、现场处理、高效服务。能办结的当场办结,不能办结的告知办结时间,不属于自己业务范畴的引导至相关办公室。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官僚作风,更不能让辱骂、驱赶、相互推诿的事件发生。坚持以“化矛盾、办实事、促和谐”为目标,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增强全系统软环境建设水平。

三是强化工作举措,确保“三解三促”活动取得实效。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深入房山镇大穆村及其他帮扶村,深入群众当中,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通过实地调研、走访慰问、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基层卫生现状,宣传国家政策,尤其注重低收入群众的所思、所忧、所需、所盼,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医改政策落实、公共卫生服务、合作医疗等工作开展的情况,尤其侧重了解普通群众对卫生部门的要求与期盼,了解他们在想什么、盼什么、要求什么,了解他们的需求以及急需解决的问题。活动开展以来,共发放《居民健康素养》书籍500本、慰问金10000元,召开座谈会20余次,走访贫困农户20多家,对村集体及帮扶对象提出合理化建议5条,受到帮扶村及群众的一致好评。

 

石梁河水政“三解三促”解纠纷

 

     日前,一阵阵噼噼啪啪的鞭炮声在石梁河水库管理处的办公楼门前响起,石梁河镇贾庄村七组村民朱学连等一行人将写有“公正执法化干戈,执政为民谱新篇”的锦旗,送到石梁河水库管理处水政大队。

    石梁河镇贾庄村七组村民朱学连2002年在石梁河水库库区内利用滩涂开挖15亩鱼塘,搞起鱼类养殖。但201091日后,鱼塘边上的老刘砂场自转包给彦奇砂场的王老板后,情况发生了变化。搞黄沙收储的王老板由于受自家砂场面积所限,在20119月后将收购来的大量黄沙囤集堆放到朱学连家鱼塘北面的滩涂上,直接影响了朱学连家向北发展的空间,双方由此从小吵小闹发展到肢体冲突,造成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当地村民在听到彦奇砂场王老板强占不属于自己承包的砂场区域后,出于正义感,将原先提供给彦奇砂场用于道路通行的土地收回耕种,仅留下两米宽的生产路,致使运输黄沙的大型车辆无法出入,原来发生的小冲突即将演变成一起群体性斗殴事件。

  正在开展“三解三促”活动的石梁河水库管理处水政大队、水面派出所得知此情况后,预感事态严重,立即派人多次冒高温深入到村组农户家,找有关当事人了解情况。在村组干部、人大代表、老党员的积极配合下,经过多次做工作调解,双方终于达成了和解:彦奇砂场王老板决定在今年101日前自动将堆放在朱学连家鱼塘北面的黄沙全部清空,村民们也自动恢复彦奇砂场的道路通行。一场即将引发的群体性斗殴事件终于化干戈为玉帛,和谐圆满解决。


报:市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和大接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县纪委领导同志;县委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和大接访活动领导小组成员

发:县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和大接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县各参加活动单位

县“三解三促”和大接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2627日印

                                              (共印150份)

 

 
人民网连云港党建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江苏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群众路线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产党员网连云港政府门户网连云港党建网东海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