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晶彩社工
社区工作心得体会—北辰社区工作者 陈思洁
作者:陈思洁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28 15:04:33

陈思洁2.jpg

经过公开招考,我于20197月进入了北辰社区,成为一名光荣的社区工作者,回顾过去的工作,有很多体会和收获,汇报如下:

走上工作岗位的第一天,书记、主任就向我们全面介绍了北辰特色工作法,分别是北辰之源:党建引领、北辰之光:共驻共建、北辰之风:春风志愿服务、北辰之翼:综合治理,让我们这些新人对北辰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对社区的工作也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和理解。从那时起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勤恳努力,全力以赴做好社区工作,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我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作为社区工作的一员新兵,面对着一个全新的工作岗位和每天来来往往的群众,我没有畏难和退缩,积极主动向老同志请教学习,注意观察他们是如何接待群众的,借鉴他们的工作方法,积极学习接待的规范用语,专研社区业务知识,很快就熟悉了社区工作的内容,也掌握了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

我积极参加社区的工作,创文活动中新老员工相互配合,负责片区的每条巷子都责任到人,每天定时定点的巡查以保持周围环境的干净整洁。打击三假活动中,我们两人一个小组和社区民警积极配合,张贴公告,给周围居民宣传假印章、假证件、假公文的危害性并让大家签署承诺书,让居民真正的参与到我们的这次活动中,每条街道的墙上我们都一一排查不漏掉任何一个假印章假证件的小广告。抗台风利奇马时期我们坚持24小时坚守岗位,魅力晶都、华纳绿城、金和园和玉带河84号等几个重点地区书记、主任带领我们挨家走访,了解积水情况,一些积水较严重的地方我们调来排水设施和居民住户一起排水,力求将损失降到最小,对于玉带河84号的排水系统老化的平房区,我们在事后积极和居民沟通并帮助居民联系施工方,将小区排水系统重建,从根本上解决了玉带河84号排水困难的老大难问题。调解居民纠纷也是社区中最常遇到的问题,例如四中路的一位老太太经常因为屋后的堆积的石块问题和周围的邻居闹得不愉快,我们经过走访将事情调查清楚,从根本上分析了这件事情,经过讨论拿出了让双方都非常满意的方案,将这个一直不断恶化的矛盾点扼杀在摇篮中,真的的做到办实事,不走形式主义,不做表面工作。在这些大大小小的活动中我都主动参加,积极配合书记、主任,认真完成好每一项工作的记录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为社区的全局工作做贡献。我边工作边学习,注意观察和总结,不断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

社区工作是最贴近群众的工作,要做好社区工作就必须坚持耐心、细心和贴心,因为很多老百姓不懂办理业务的手续和程序,好多年轻人没有时间,都是老人代办,他们年纪大,记忆力也不好,有些话要反反复复重复询问多少遍。这就要求社区工作人员要有耐心,有热情、有责任心,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尽可能地周到服务,凡事说明白、讲清楚,让群众少走弯路。社区是党和政府最基层的部门,代表着党的形象,社区工作者就要懂政策,讲方法,始终以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耐心细致的做好服务工作,积极为老百姓提快速、便捷的服务,不厌其烦地指导,说明和解释,让老百姓感受到基层工作人员的耐心、细心和暖心,树立社区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传递给千家万户。

两个多月来,我坚守在社区服务一线,在为百姓服务的过程中,尽管每天很忙碌,有时候会觉得疲惫和力不从心,但是同时也得到了锻炼和磨砺。我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了解百姓的需求和愿望,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也更加懂得了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为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我利用休息时间,学习社区工作所接触到的方方面面知识,比如退休管理、就业、低保、小企业贷款、公租房政策等等,为社区全方位服务做好准备,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全能社工,更好地服务人民、服务社会。

在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从同事身上也学到了很多,他们在岗位上执着坚守,默默地付出,任劳任怨地工作,经常加班加点,以至于会出现顾大家舍小家的情况,但是没有人抱怨和发牢骚,大家各自做好自己的岗位工作,但是又互相帮助,彼此成全。遇到紧急任务,所有的人一起想办法,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出最佳方案,严格按照方案分工明确,每个人都全力以赴,没有人推脱讲条件,大家心往一处使,劲往一处拧,不管分内分外,通和力作,相互配合 ,展示了社区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让我看到了集体的智慧和力量。

在我身边有许多同事,他们为人谦和、坦诚,也非常有亲和力,对我这个新人积极给予指导和帮助,对我的不足和失误认真指正,没有人指责和嘲笑,大家经常鼓励我,给我信心和力量,让我特别感动和温暖,更加庆幸自己能加入这样的大集体之中。在社区中每个人都坚持爱如春风、情暖社区、人人参与、人人奉献的工作理念,让每一位北辰社区的居民都能真正感受北辰社区的志愿者的春风。

以后,我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学习请教,不断提升岗位工作能力,尽职尽责、优质高效地完成工作任务,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勤恳工作,砥砺前行。

 

 
人民网连云港党建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江苏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群众路线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产党员网连云港政府门户网连云港党建网东海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