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晶彩社工
社区工作心得体会—站南社区工作者 尹丹杨
作者:尹丹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28 14:55:03

尹丹杨11.jpg

社区社会工作的简称:指以社区组织、社区发展、社区服务为内容的社会工作基本方法。社区工作的总体概括,是指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依靠社区力量,利用社区资源,强化社区功能,解决社区问题,促进社区政治、经济、文化、环境协调和健康发展,不断提高社区成员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的过程,也是建设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治安良好、生活便利、人际关系和谐的新型社区的过程。

为进一步深化社区建设,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质量,通过不断的反思学习,使我对居委会工作性质意义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居委会工作直接联系千家万户,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第一线,党和政府的政策、措施,最后都要靠居委会干部落实,用老百姓的话说就是千条线都要经过一个针眼,居委会工作的好坏、细致与否,直接关系到了千家万户。当我与居委会的同志们一起上门协调环境卫生、解决居民的实际生活困难问题,组织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等工作的时候,我都能深切的感受到我的自身价值在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的过程中,使我分外珍惜这宝贵的岗位。这段时间,社区的各项工作让我得到了锻炼,也积累了工作经验。

第一、 摆正位置,当好配角。在工作中我将多请示汇报,多交心通气,甘当绿叶。辩证的看待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扬长避短,团结协作,做到:到位不越位,补台不拆台。作为新人,能做的就是多看多问,社区工作内容包罗万象,每当有居民前来询问,我都会将它当作一次学习的机会。作为新人,来到新的岗位,我也会迫不及待的想要有所作为,想要展示自己,当真正面对问题时,我有些束手无措。积极进取,努力表现本无可厚非,但作为新人,难能可贵的是耐得下性子,甘做配角来充实自己,一边充实自己,一边为大家做力所能及的事,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俗话说,鲜花还需绿叶来配。

第二、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一方面加强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和明辨大是大非的能力。另一方面,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充实完善,使自己更加胜任本职工作。有群众前来办事,我从一开始的懵懵懂懂到现在的简单回应,都离不开日常生活中业务知识的学习。有同事说你的桌面上资料挺丰富啊。我想说,因为我是新人,要想融入社区、街道大家庭,唯一的办法就是多看多学,书本是知识的载体,唯有不断翻阅书本,才能充实自己,提高办事能力,更好的为群众服务。

第三、扎实工作,锐意进取。积极发扬以往好的作风、好的传统,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协助社区主任做好各项工作。为了创建卫生城市,我们进行道路清理,我们站南社区辖区内的主干道在地下桥南,那里住着的老年人居多,大家都知道老年人喜欢自己种点蔬菜、瓜果,但是由于居住环境的限制,很多老年人没有地方种菜,他们便选择在绿化空地刨土种植,对于本项工作的开展,我们不能粗鲁对待。在主任的带领下,我们深入群众中去,与老年人进行沟通交流,通过一致协商,可摘回家的蔬菜瓜果,居民自己摘回家,其他藤蔓由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协助撤下,经过协商和合作拆除,主干道两边的绿化环境整洁又美观。这项工作让我懂得,要想让工作有效有序开展,必须跟随主任的步伐,扎实做好每一步工作,在工作中积极发扬好的传统、好的作风。

第四、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第一标准,在工作中不断思考、不断总结、不断创新,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工作质量。

 

 
人民网连云港党建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江苏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群众路线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产党员网连云港政府门户网连云港党建网东海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