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晶彩社工
社区工作—我的职场跨界——牛山社区工作者 李晓婷
作者:李晓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11 09:32:08

李晓婷2.jpg

201971日,领到了我的工作岗位报到通知书,正式进入牛山街道牛山社区工作,开启了我的职场“跨界”生涯!

初进社区工作,最深的感觉就是自己是一个典型的门外汉,一个不折不扣的职场小白。对于社区工作的理解仍旧停留在居委会大爷大妈走街串巷、调解邻里,其实这些只是社区繁缛工作中的冰山一角。记得我刚进入社区的一周,首要的工作任务就是熟悉社区的基本情况,掌握熟悉具体的工作安排,了解社情民意,懂得与人沟通交流的方式方法,并虚心向其他老同事学习。社区人员年纪都比我大,对我来说,他们既是长辈也是老师,有着丰富的阅历和经验,值得我这个晚辈去学习和借鉴。

来到社区,参与了很多工作,刚进入社区的第一天,就给我发了一件红马甲,跟着同事走进辖区,了解背街小巷的情况,义务打扫卫生,配合街道创文工作。腿磕破了皮,手掌磨出了泡,其他同事也已汗流夹背,没有一个人打退堂鼓,不怕脏不怕累,仍旧有条不紊的分工协作,一直坚持到创文工作的圆满完成,而且每周六都坚持进入辖区义务打扫,已形成常态化,默默的为辖区的整体环境卫生而努力着。几天下来,社区居民热情的跟我们打着招呼,还招呼我们进家里坐坐,给我们准备茶水。慢慢的我发现,这一群普通的红马甲,成了社区里最靓丽的风景线,能得到居民们的认可就是对我们这项工作最大的肯定。77日,在社区服务中心配合医科学校的大学生,开展关爱夕阳.社区义诊的活动,用最实际的行动,做着最真实的工作,为社区的老人们提供最贴心的关怀。715日,公益化妆课堂活动,免费为社区内的失业女性、留守妇女提供再就业帮助,让她们能有机会学个一技之长,增加求职途径,解决她们的生活困难。812日台风期间,跟着主任、书记冒雨进入社区排查灾情,查看内涝情况,走访困难群众,不眠不休坚守岗位,保证台风期间辖区内居民们的人身财产安全。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虽然都是一些小事情,但人生其实就是由无数点点滴滴的小事汇集而成的,而人生的价值也体现在点滴小事之中。而且这些平凡的工作还影响着千家万户的群众利益和生活,我深深的感到身上的担子是十分沉重。通过这一件件的小事,也完全颠覆了我对社区工作者的认识,他们任劳任怨,默默付出,不是在工作,就是在去工作的路上。就是这样一群扎根基层的人,做着最平凡的事情,有人一干就是几十年,无怨无悔。

在社区的日常工作中,我主要协助书记和主任处理一些文件和文字方面的事情,起草一些文件、申请、活动计划安排、活动记录,完善各种资料、档案。工作的重心主要是创文类文件资料的整理汇总,社区各类统计表格的整理归类。因为有过之前类似的工作积累,这些事情做起来还是比较顺手的。在工作期间,领导和同事们也给予了我很多的帮助,帮助我尽快的熟悉工作内容。

回顾自己工作了的这2个月,虽然做了一些事情,但是还有一些不足之处。因为社区情况比较复杂,加上自身经验方面的缺乏,在处理各种复杂关系上不够成熟,方法欠妥。工作上比较封闭单一,与社区群众的沟通联系还不够密切,对于他们反馈的信息没能做到及时回复,造成了工作上出现了不必要的延误。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加强对于社区工作内容的学习,对“双全”社工的学习,做到书本的和非书本的知识相结合,全面提升自己,提高认识,从思想上彻底重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沟通。凡事多向领导请示,积极与群众居民沟通了解他们的需要,倾听他们的呼声,认真总结,发扬优点,改正缺点。只有这样,才能离工作的要求更前一步,离群众的满意更近一点,在工作中真正得到锻炼,不断得到提升。

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生长在一个追求理想、实现自我价值的新时代,而我们成长的每一步,都与党的关怀有着密切的联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切实实、诚诚恳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辜负组织和领导对我的期望,扎根基层,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好的为居民群众服务,为我们和谐社区的建设和居民群众的服务多做事,做实事。

 

 
人民网连云港党建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江苏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群众路线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产党员网连云港政府门户网连云港党建网东海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