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基层组织建设
我县举办“百村创业打擂”行动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22-03-05 09:38:01

 000.jpg

34日,全县百村创业打擂行动启动仪式在石榴街道举行,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周洪坤,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职能处室同志莅临指导,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顾宏伟,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县委农工办主任单华昌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凝聚一个共识,汇聚强大合力。镇村两级书记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勇于比学赶超,既要挂帅又要出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各镇街党(工)委要以此次百村创业打擂行动启动仪式为契机,在所有村社全面推开、快速推进,大力狠抓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建设,变输血造血,不断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量

会议强调要选好一批项目,加快产业发展。各镇街党(工)委要紧扣资源禀赋、精准把脉定位,一村一品排定年度富民兴村项目,努力找准一条适合本村特点、发挥自身优势的发展道路,实现村村有产业、村村有项目。镇街党(工)委要搭好擂台、支部书记要比好武功,推动百村创业打擂行动走深走实,以遍布全县的满地星火成就富民兴村的满园春色。县有关部门要同镇街党(工)委一起,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建立完善督查考核机制,不定期对各村富民兴村项目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指导,逐级传导压力、激发干劲。

会议要求要锻炼一批干部,赋能乡村振兴。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要以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为契机,培养锻炼一批善谋发展、善抓落实的乡村振兴队伍。要提质领头雁,育强后备干部,定期举办村书记论坛,分层分类举办村干部培训班。集中选派一批第一书记、招聘一批兴村专干到软弱涣散村、乡村振兴帮促村、乡村振兴重点村等任职,帮助基层强组织、兴产业、抓治理、优服务,让干部在富民兴村实践锻炼中汲取营养,经受考验和磨炼,提高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石榴街道富民兴村项目路演,6个村党组织书记通过PPT展示来介绍村集体产业项目。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大美石榴》专题宣传片。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县委农工办主任单华昌,就用好用活相关扶持政策,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出要求。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周洪坤对我县创新开展“百村创业打擂”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石榴街道富民兴村项目给予了高度认可,并结合如何进一步加强城乡基层党建工作,纵深推进“党建引领富民兴村”工作,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全县各乡镇(场、街道)农业工作分管领导、组织委员,经开区农业工作分管领导、党建工作负责同志,部分村党组织书记代表等参加活动。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