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1日 星期四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基层组织建设
我县召开三级书记抓“党建引领富民兴村”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21-08-02 09:06:48

 31.jpg

32.jpg

 

730日下午,我县召开三级书记抓党建引领富民兴村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聚焦党建引领富民兴村工作任务,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进一步统一思想、务实举措,以更加扎实、更加有效的工作,在新起点上推动党建引领富民兴村工作向纵深发展。县委书记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引领富民兴村工作的行动自觉。从历史维度看,抓富民兴村工作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环节;从全局高度看,抓富民兴村工作是巩固执政根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从组织角度看,抓富民兴村工作是切实履行各级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的具体实践。全县各级党组织、各级书记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扛起使命担当,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在行动上凝聚合力,营造大抓富民兴村工作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找准存在问题,准确把握抓好党建引领富民兴村工作的现实状况。深刻分析、精准概括了我县富民兴村工作中存在的发展经济的基础不够牢固、带富领富的干部不够充足、盘活资源的办法不够有效、持续发展的路径不够多元、跟踪问效的机制不够健全等五个不够问题,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找差,进一步明确目标、谋实举措,在富民兴村工作中赢得主动、实现赶超。

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思维,全面提升抓好党建引领富民兴村工作的成果成效。坚持以强化思想引领激发活力、强化典型带动树好样板、强化工作协同凝聚合力、强化项目把关用好政策、强化督查考核给足压力等五个强化为抓手,既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又加强协同配合和统筹推进,全力推动富民兴村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尤永江主持。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董旭对党建引领富民兴村工作三年规划进行了解读,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章荣刚对省级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会议集中观看了《富民兴村·策》案例教学片,并举行了富民兴村担保贷款集中授信仪式,农业银行东海县支行和东海农商行对首批8个村授信了2100万元富民兴村贷款。会上还印发了党建引领富民兴村工作领导小组、三年规划等系列配套文件。

党建引领富民兴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场、街道)党(工)委书记、富民兴村工作分管负责同志、组织委员,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富民兴村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党群工作部部长,部分村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