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3月 26日 星期二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基层组织建设
石梁河镇召开“新常态下村级党组织如何发挥作用”座谈会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7-11-14 17:34:35

座谈会.jpg

近期,石梁河镇党委组织部分村党组织书记、党建专干围绕“新常态下村级党组织如何发挥作用”展开座谈。与会党员干部充分讨论了农村党员老龄化、党员参学不积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大家一致认为,引领创新是从严治党新常态下发挥好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关键,具体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夯实村党组织建设,提高党组织凝聚力。火车快不快,全靠车头带,村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有约束、有担当,紧紧抓住党建来促发展。村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敢于直面实践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注重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赢得党员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二是创新党员教育管理,严格党员纪律意识。创新开展党员固定学习日,提高党群议事会质量,将理论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聚焦党员关注的热点、难点事项,注重收集每位党员的意见建议,提高党员参学积极性。创新开展党员集中活动,让党员融入到环境整治、秸秆禁烧、治安巡逻等村级具体事务管理中。严格党组织生活纪律,试点并推广党员积分制管理,对不合格党员及时进行上报处理。

三是创新党建工作方式,丰富农村党建内容。围绕环境整治、治安巡逻、民生工程等村级重点工作,将党组织中德高望重、积极奉献、生活困难等党员凝聚起来,设立党员观察岗、民情调解岗等,成立工程督察组、志愿巡逻队、文明宣讲团等,使农村党建工作深入到具体民生实事中去,深入到化解各种矛盾的过程中去,充分调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