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基层组织建设
安峰镇三项措施提升村干部工作能力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7-06-19 09:36:11

基层工作离不开村干部,村干部是村级组织的“核心轴”、党员群众的“主心骨”,安峰镇党委政府采取三项措施促进提升村干部素质工作常态化。

加强学习。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内容要涵盖党规党法、农村供给侧改革、中央及省市县1 号文件精神、党风廉政建设、扶贫工作、村民致富等多个方面。组织、纪检、司法等多部门成立巡讲组,巡回26个村宣讲政策理论,切实做到课堂学、开会学、相互学、巩固学“四学”兼顾。

强化督导。包片领导、驻村干部入村入组入户做好工作对接,保证领导指示下达、民情民意上传,畅通交流渠道,便于村干部接受群众的监督和镇党委的指导,始终坚持将工作贯彻落实和群众满意作为村干部评先选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截至目前,该镇已有库西村、安北村、六马村三个支部书记列为组织重点培养对象。

主动担当。镇组织、纪检部门还针对村两委干部量身定做“目标推动工作法”,即:村两委干部分别为自己设立“年内小目标,任期大目标,发展远目标”,在村群众代表会上向驻村干部或组织部门提交目标书,接受镇纪委、群众的共同监督,激发村两委干部利民服务、为民勤政、带民致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