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1日 星期四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基层组织建设
李埝乡“党员学习议事日”激发党组织活力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7-03-21 10:40:55

今年以来,为强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李埝乡在全乡推行“党员学习议事日”制度,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基层党组织强起来。

在推行过程中,该乡紧贴实际,集中部署,统筹安排,明确每月“党员学习议事日”的时间和规定内容。同时,坚持问题导向,鼓励各基层党组织针对辖区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事情等灵活确定议题或增加内容。通过邀请专家专题讲座、集中收看“专家在线”或远程电教片、赴党员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学习、对重大事项和重要决议征求意见、热点问题互相交流、党性大讨论、党员论坛、献计献策座谈交流等,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为确保“党员学习议事日”活动取得实效,该乡对基层党组织开展情况进行严督实导,成立了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接到村进单位,采取看、听、访等形式,对全乡各村各单位落实“学习议事日”制度进行全面督查。对不按时组织开展或学习议事无实际内容、流于形式、走过场的基层党组织,下发整改通知单,并在全乡范围通报;对落实不力或整改不到位的,该乡对其所在村党支部书记和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并把“党员学习议事日”活动开展情况与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包村干部考核等挂钩,充分调动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员学习议事日”活动积极性。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