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基层组织建设
党旗飘扬在基层—县教育系统党员教师志愿者服务持续发力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6-11-23 11:18:05

“大部分这一阶段孩子的心态经历好奇、适应、厌倦的心理过程。家长要配合学校加强孩子的心理疏导,尽量延长兴奋期,稳定适应期,缩短厌倦期。”1119日,在牛山街道阳光清华园小区,省特级数学教师姜彩清正深入浅出和一位显得有点无奈的家长交流着。当天县教育系统党员教师志愿者联盟进社区的21名教师,在水岸上城和阳光清华园两个小区,发放《如何教育调皮的孩子》《让孩子把学习玩起来》《家长究竟该怎样教育孩子》《家庭教育的方法》《如何教育一个叛逆的孩子》等解答资料2121份,接受家长孩子学习、心里健康 、家庭教育咨询500多人,辅导学生600多人。

据了解,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县教育系统在抓实全县党员教师“学”的基础上,突出“做”是关键,持续开展党员教师志愿者联盟进社区活动,党员教师均是来自城区各校的省特级教师、省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模范、优秀园丁、县十佳教师等。活动期间,不收取任何费用,是一项纯公益性活动。

县教育局建立了党员教师志愿者联盟进社区服务分队15支,共有党员教师志愿服务者833人,197名党员“名师”已经到城区13个社区内,通过多次服务咨询、名师问诊、现场答疑等方式,宣传教育方针、解读招生政策、普及家教知识、解答家长困惑,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着力构建和完善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青少年教育网络,提高家庭教育水平。

活动现场,市语文学科带头人、县实验中学苗一占老师,就如何学好语文、如何提高阅读兴趣和家长、学生一边热烈讨论着,一边交待孩子当前学习切入点。交流中,党员教师指出不少家长们在家庭教育中存在的误区,很多家长也提出要主动积极和子女进行良好的沟通,倾听子女的心声,学会换位思考,搭建家校心灵相通的桥梁。

“教育系统全体党员教师将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教学质量,提高服务水平,勇于担当。”实验中学党总支部书记王克亮表示,合格党员不是“说”出来的,也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

“党员教师志愿者不仅仅是一个公益身份,同时也是唤起教师为人师表的奉献精神,让老师在帮助他人中净化自我、提升境界,形成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意味着能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递给更多人。”县教育局副局长朱亮说。为充分发挥优秀党员教师在家庭教育、社区教育中的作用,该局还将利用节假日、寒暑假时间不定期组织党员教师志愿者联盟进社区,扩大覆盖面。同时,还将延伸到农村,针对留守儿童开展一些心理咨询辅导等活动,切实把优质教育服务送到百姓身边,突出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让教育惠民深入人心。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