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基层组织建设
李埝乡强化考核管理村干部出新招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6-11-15 18:33:36

为改进村“两委”班子工作作风,改变过去“干多干少一个样”“同酬不同工”的状况,李埝乡出台了村“两委”班子绩效考核实施意见,以激发村干部工作积极性,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村级干部队伍。

“亮”考核体系,内容指标明细化。该乡建立以绩效为主的村班子绩效考核管理机制,年初,各村结合发展实情与乡党委签定目标责任书,村班子成员与村党支部签订岗位目标责任书。明确考核内容。建立全面考核与重点考核、平时工作考核与年度工作目标考核、组织考核与民主测评“三位一体”的村班子绩效考核体系。制订了便于量化操作的“百分制考核评分细则”,增强了考核的针对性与实效性。突出考核重点。该乡党委对村“两委”班子进行平时工作考核和年度工作考核。平时工作考核主要考核村干部出勤、请销假、处置突发事件、临时性工作完成情况等;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侧重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分为村级经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综治维稳工作等若干内容。村班子绩效考核共分为5大类21个项目,做到对村班子各项工作的考核100%覆盖。

“亮”考核方法,组织评测规范化。村班子的考核流程严格按照“述职-评议-定分”的步骤实施。由乡党委书记、组织委员、驻村干部、老党员、群众代表组成若干考核工作组,工作组制定考核方案,准备考核材料,进行考核预告。年终召开村干部述职会,各村干部向考核工作组汇报一年内的工作情况及目标完成状况。村干部述职完后,由群众代表对村班子的工作进行测评,并由考核工作组根据村班子年初签订的工作目标责任书逐项点评。在评议之后,考核工作组根据实际情况,对村班子进行打分,村班子年度绩效考核最终得分=(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得分×70%+平时工作考核得分×15%+党员群众民主评议得分×15%-不良现象减分。2015年,该乡共成立村干部绩效考核工作组6个,由乡党委委员带队,召开村干部年终考核述职会16场,参与民主测评的党员、群众代表930余人。

“亮”考核结果,奖罚评优公开化。该乡党委根据村班子最终考评分数高低,分为三个等级。90分以上为优秀,8090分为良好;7079分为一般,对村干部考核结果及时向群众张榜公示,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监督。对考评等次为“优秀”“良好”的村班子,工资与绩效补贴按100%发放;考评等次为“一般”的工资、绩效补贴按80%发放。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