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基层组织建设
我县召开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6-08-12 11:08:29

换届.jpg

811日,我县召开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学习贯彻全市关于今年换届工作的最新要求,部署全县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县委书记朱国兵作出专门批示,县委副书记董桂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冰主持会议。

 朱国兵在批示中指出,村、社区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和城市基层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农村和城市基层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这次农村和社区党组织换届,适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城乡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这次换届工作,对于落实农村党建“六强六过硬”和社区党建“三有一化”目标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东海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场)、街道党(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会议要求,抓住集中换届的有利契机,选优配强新一届农村和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不断强化村社基层党组织在推动科学发展、带领群众致富、密切联系群众、维护和谐稳定等方面的领导核心作用,夯实党在农村和城市基层的执政基础。要加强对换届全过程和重点步骤、关键环节的统筹把握,始终把牢换届选举工作的主导权和主动权,切实保障党员群众的民主权利。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突出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任务圆满完成。

董桂军指出,这次换届,正处在贯彻落实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幸福东海进程的关键时刻,基层党员群众对这次换届的关注度更高、参与度更强、期望值更大。要从政治、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按照县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强化督查指导、抓好统筹协调,确保整个换届工作平稳有序,真正取得实效。

董桂军强调,这次换届到9月中旬要基本结束。要选优配强班子,突出选好双强带头人,优化班子结构,鼓励引导优秀人才参选;要突出党的领导,把握舆论导向,突出政治导向,树立用人导向;要注重分类指导,先行摸底,聚焦指导,公开承诺;要严格依法办事,规范程序,严密操作,坚持民主。要营造良好氛围,做到“三个在先”, 坚持重点防范,认真接访息访,加大查处力度,确保换届工作有序推进。

徐冰要求,要严格按照董书记讲话要求,从严从实抓好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会后要迅速贯彻会议精神,抓紧启动换届选举工作;要明确换届工作责任,履职尽责,指导好每个村(社区)的选举工作;要始终把握换届主导权,充分发挥党委领导和把关作用,使换届工作有序可控;要加强换届信息报送,每周将进展情况上报县委组织部;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及时疏导群众情绪,确保换届平稳有序、社会和谐稳定。

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刘志勇对换届工作有关政策作了解读,平明镇、张湾乡、房山镇寇荡村作了表态发言,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成员、各乡镇(场、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及开发区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