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基层组织建设
双店镇“理论早餐”为干部“强筋壮骨”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6-07-13 18:29:45

“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基层党员干部是这个地基中的‘钢筋’,铸就这个地基要用高标号的‘水泥’……”日前,在双店镇党委举行的一次晨会上,党委负责人带领机关干部、站所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以及大学生村官一起学习人民日报的《为官须有为有畏》《给钱给物,不如给个好支部》两篇文章,并进行现场点评。

利用每天早点名会前20分钟时间,为镇村干部集中“充电”, 添加一份理论营养“早餐”,这是双店镇全面提升干部综合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官者,有‘为’才有‘位’”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双店镇党委着力打造“晨学”机制,每天“雷打不动”进行政策理论、党风廉政、业务知识以及时代先锋、创业典型、致富能手等方面的学习培训。由镇三套班子成员主讲或者聘请市县党校、纪委、农工办的相关领导采用多媒体教学,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进行现场互动,让大家畅所欲言,交流学习感受。一日之计在于晨,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确保人人都具备良好的素质,过硬的政治素质,先进的思想意识和较强的工作能力。

在学习中改进、在学习中创新。该镇不断优化“早餐”食谱,增添更多“营养元素”,打造更加丰盛的“营养早餐”,延伸学习内涵,在全体镇村干部中开展了“找问题、理思路、亮承诺、晒实绩”专项活动,引导全镇上下以实绩实效检验组织先进性,体现党员合格性。

截止目前,该镇排查出在推进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34条,需要党委政府解决的问题17项,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11条,落实民生实事好事21项,把“晨学”能力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